實習前總結

2021-03-04 03:01:33 字數 1235 閱讀 1470

教育實習是一門為期兩個月的實踐課,也是師範生從理論走向實踐的乙個非常重要的階段。教育實習可以說是給我們的一次鍛鍊,對我們的一次考驗,也是乙個我們向在教育第一線的老師前輩學習的好機會。所以,為了能夠順利地完成教育實習,我認真地做了準備。

首先是知識上的準備。

我事先借好了人教版初七年級(上)和八年級(上)的教材,認真地閱讀和研究了教材,對所要教的內容做了一定的了解。另外,我還認真地看了全日制義務教育語文課程標準,明確了語文課的性質定位,了解了各學段所要達到的目標,了解現在語文發展的動態,做到與時俱進。但由於實習的年級還沒有確定,所以沒有針對性地對該年級的課程等進行全面深刻的研究。

其次是師範技能的準備。

由於大三參加過課件比賽和師範技能比賽,我的師範技能得到了一定的鍛鍊。但以前的師範技能訓練,學生都是我們的同學,要真槍實彈地面對中小學生,我心理還是沒有底。所以,我利用暑假的時間,勤練普通話,練習粉筆字,整理自己的教學思路,並在家對著鏡子試講。

開學以來,我也積極到微格教室試講,並請其他同學指出我的缺點和不足,不斷地提高自己。我希望自己站上講台的那一刻,是從容而自信的。

我也積極做好實踐上的準備。

我利用暑假的時間到母校和汕頭的其他學校進行教育見習,看看老師們是怎麼掌控好一節課。同時也了解了班主任工作和學校的日常管理。在暑假期間,我還參加了華師政行「曙光」義教隊的「三下鄉」活動。

在下鄉過程中,我給小學六年級和初一的孩子們上了五節語文課,在上課的過程中,我感受到和孩子們真實的互動,漸漸克服了對課堂的恐懼心理,積累了寶貴的經驗。每次給他們上完課,我都會認真地總結自己的優缺點,不斷改進自己的授課方式,授課風格。在下鄉的過程中,我提高了當乙個老師的熱情,增強了自信心,也體會到,只要你認真地熱情地真誠地對待你的學生,他們會用他們真摯的童心來回報你。

這次下鄉,可以說是為實習做的最好的準備。

此外,我還積極調整心態,在心理上做好準備。

實習,可以說讓我既緊張又興奮的事情。緊張,在所難免,實習可以說是連線我們四年學習的理論和中學實際的橋梁,對我們的意義十分重大。而且,這也是我們第一次長時間面對學生和學校管理。

興奮,畢竟實習是一件我們沒有經歷過的事情,新鮮的事物總讓人感興趣。為了能夠更好更快地適應實習生活,我會積極調整心態,平復自己的心情,讓自己能夠盡快調整到適合的狀態。

經過前面的準備,我得到了一定的鍛鍊,也提高了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可以說為實習基本準備好了。但沒有經過實習的考驗,沒有實際面對學生,不能說自己的專業知識是否足以面對學生的詢問。有許多問題必須留待實習後才能做更好的了解。

所以,我會一如既往地努力,讓我的教育實習圓滿順利。

實習前準備總結

待確定實習學校之後,我的心裡一直又高興又忐忑,高興的是我可以回到自己的母校去實習,擔憂的是自己的教師技能是否達到了要求?能否給母校爭光?這種喜憂參半的心情促使我在從動員大會到9月份期間乙個月裡認真地做好思想準備,繼續進行教師技能的訓練,同時做好班主任工作的準備,在這準備階段,我不斷學習,不斷反思,現...

實習前準備總結

自從選完實習學校,我從網上查詢了學校相關的資料,想去了解一下將要實習的學校。因為實習對於乙個師範生來說很重要,因為我們可以真實地站在講台上,近距離地接近學生,在此期間,我們可以發現自己身上存在不足並趁此機會不斷改善。所以,我在這個暑假,進行了一系列的準備工作,具體如下 1 思想認識上的準備。通過網路...

前工段實習總結 1

過去的一周主要針對前工段的各個工藝的操作標準進行了學習,包括切斷 鍛造 熱處理 壓延和靜壓五個環節。從熟悉各工藝的sop到實際觀察操作流程,從學看檢移票到了解各工藝之間的關係,基本掌握了產品誕生前的第一步驟。在學習各工藝之前,首先學習了檢視檢移票。作為工藝操作的對照依據,讀懂裡面的各項資料成為各項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