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實習前準備個人總結

2022-09-03 21:21:09 字數 1157 閱讀 2779

教育實習對我們師範生來說是最具挑戰的環節,是師範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師範教育貫徹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原則的體現。通過教育實習可以讓我們鞏固和運用所學的基礎理論,專業知識和基本技能,獲得有關中學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充分與全面鍛鍊,培養我們教育和教學上的獨立工作以及與人合作的能力。

可以這樣說,教育實習是檢驗大學成績的開卷考試。如何在這次開卷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給自己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呢?機會只會眷顧有準備的人,為了在這次的開卷考試中取得乙個讓自己滿意的成績,我在實習前做了大量的充分準備。

一、暑期實踐

1、下鄉支教

七月中旬,我跟隨班裡的隊伍到雷州三下鄉支教,以副班主任的身份收穫了另一番的體驗。在下鄉過程中,我體會到作為乙個班主任,不僅要親自進行科目的教學工作,協助各科班主任做好班級教學工作,更要時刻關注班裡學生的思想動態,及時做好開導、建議工作,同時我也有更多的時間和機會親近學生,了解學生內心的需求和渴望,為實習期間迅速開啟學生心門積累了一些經驗,同時也為我的實習工作奠定了一些基矗

2、中學見習

大三第二學期,我到廣州市113中學聽了初一老師所上的數學課並協助老師進行課後作業修改工作。我明白了課堂教學需要課前充分準備。從理解教材到設計教學、從課堂教學到課外的作業查漏補缺等每乙個環節都需要一絲不苟的努力。

而且,針對不同學情,如何講授教材中的內容也需把握恰當。重點要突出,難點要突破:有些知識只需口頭帶過,不必詳究。

二、實習前的準備

1、購買必要的教學資源,全面備課

暑假期間,我前往廣州購書中心購買了初中《5年中考3年模擬》,高中《教材完全解讀》等數學資料,以及**了數學必修1的電子教材以及相關的教師教案、學生學案在全面熟悉教材、準備教案的同時,我也通過一些高考題的聯絡不斷強化自己的解題思路,提高自己的解題速度。

2、蒐集備課資源,開始進行教學設計

在新課程標準的指導下,從網上搜尋優秀的教案和課件,結合自己閱讀教材的體會,初步形成自己的教案,並製作了相應的課件。

3、努力備好五個一資料

目前,我已經寫好了《指數函式及其性質》一節的教案並做好了相關的ppt課件,也準備了主題為吃一塹,長一智以及價值大拍賣班會主題課方案和趣味數學的第二課堂活動方案。同時,也開始總結自己在實習前所作的準備工作。

4、逐步進行微格教學訓練

在準備教案和課件期間,我和專業的同學一道進行了試講和微格訓練,通過訓練,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完善自己的教學技能,塑造自己的教師形象。

實習前準備總結

待確定實習學校之後,我的心裡一直又高興又忐忑,高興的是我可以回到自己的母校去實習,擔憂的是自己的教師技能是否達到了要求?能否給母校爭光?這種喜憂參半的心情促使我在從動員大會到9月份期間乙個月裡認真地做好思想準備,繼續進行教師技能的訓練,同時做好班主任工作的準備,在這準備階段,我不斷學習,不斷反思,現...

實習前準備總結

自從選完實習學校,我從網上查詢了學校相關的資料,想去了解一下將要實習的學校。因為實習對於乙個師範生來說很重要,因為我們可以真實地站在講台上,近距離地接近學生,在此期間,我們可以發現自己身上存在不足並趁此機會不斷改善。所以,我在這個暑假,進行了一系列的準備工作,具體如下 1 思想認識上的準備。通過網路...

實習前的準備總結

對於我來說,這真是乙個充實的暑假。除了要準備我的考研複習,還要做實習前的各種準備。因此,無論這個暑假有多忙,我都會每天抽出時間來準備我的教育實習,對自己的理想負責,對我的學生負責,同時也為自己今後的教育事業打好基礎。以下就是我對自己在這個暑假所做的教育實習準備 一 資料準備 1 整理了教學資源,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