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前準備總結

2022-07-29 04:18:05 字數 705 閱讀 6745

自從選完實習學校,我從網上查詢了學校相關的資料,想去了解一下將要實習的學校。因為實習對於乙個師範生來說很重要,因為我們可以真實地站在講台上,近距離地接近學生,在此期間,我們可以發現自己身上存在不足並趁此機會不斷改善。所以,我在這個暑假,進行了一系列的準備工作,具體如下:

1、思想認識上的準備。通過網路和從師兄師姐及同學了解了實習的情況,從而使自己對實習有思想認識上的準備,使自己對實習有乙個全面的認識,以至開始重視實習,為接下來的其他準備工作和實習打下基礎。

2、教材、課件、教案上的準備。實習的學校使用的是人教版教材,我有針對性地對高一化學教材進行了全面了解,同時也翻閱了人教版的九年級化學教科書,以了解學生所學的化學知識情況。此外,我還從我們學校的圖書館進入中國知網,**了許多相關的教案,課件。

3、師範技能上的準備。師範技能對於乙個老師來說是至關重要的,針對自己的薄弱環節,在暑假期間,我進行了準備,如進行講課訓練、練習板書等,使自己在師範技能方面有些許進步。

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實習前的準備,就是不可或缺的乙個步驟。

上面的這些準備工作,讓我對實習充滿信心。但是,從另一方面說,這一點準備還是不夠的,存在很多不足的地方,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普通話要加強訓練,語言表達方面存在不足,如講話語速過快,表達不夠流利、順暢。

2、師範技能練習不夠,師範技能還得加強,我會多和隊友們交流,學其之優。

3、當前的準備工作只是侷限於表層性的,沒有涉及太深入的東西。

實習前準備總結

待確定實習學校之後,我的心裡一直又高興又忐忑,高興的是我可以回到自己的母校去實習,擔憂的是自己的教師技能是否達到了要求?能否給母校爭光?這種喜憂參半的心情促使我在從動員大會到9月份期間乙個月裡認真地做好思想準備,繼續進行教師技能的訓練,同時做好班主任工作的準備,在這準備階段,我不斷學習,不斷反思,現...

實習前的準備總結

對於我來說,這真是乙個充實的暑假。除了要準備我的考研複習,還要做實習前的各種準備。因此,無論這個暑假有多忙,我都會每天抽出時間來準備我的教育實習,對自己的理想負責,對我的學生負責,同時也為自己今後的教育事業打好基礎。以下就是我對自己在這個暑假所做的教育實習準備 一 資料準備 1 整理了教學資源,大學...

實習前的準備總結

華南師範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楊東霞 記得剛進大學的時候,師兄師姐告訴我們要珍惜大學的時光,因為大學的時光過得很快,確實,一轉眼,我們就已經成為準畢業生了,現在我們將迎接我們大學四年生活的第乙個階段 去學校實習。實習,讓我既期待又擔心,期待是因為終於有機會站上真正的講台,把在學校學習到知識和技能應用於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