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前的準備總結

2022-04-18 17:08:34 字數 1022 閱讀 1047

對於我來說,這真是乙個充實的暑假。除了要準備我的考研複習,還要做實習前的各種準備。因此,無論這個暑假有多忙,我都會每天抽出時間來準備我的教育實習,對自己的理想負責,對我的學生負責,同時也為自己今後的教育事業打好基礎。

以下就是我對自己在這個暑假所做的教育實習準備:

一、 資料準備

1、 整理了教學資源,大學三年以來上過的有關教育的課程的教科書。

2、 結合之前的專業知識儲備梳理教學思路:教育學、心理學、教師技能訓練、現代教育技術、微格教學等。

3、 查詢小學美術教育的有關資料:包括課件、教學設計、說課稿等等,整理歸檔。

4、 查詢班會課及第二課堂的資料,進行班主任工作自我充實。

二、 備課準備

1、 上網查詢小學美術教材,大概瀏覽並明確教學方向,勾勒教學思路。

2、 抽出其中感興趣的一課試寫教案,製作ppt課件,並練習無學生試講。

三、 教學技能準備

1、 找幾篇感興趣的文章大聲朗讀,訓練普通話。

2、 練習粉筆字。

3、 閱讀心理學方面的書。

四、 完成學校要求的任務

1、 乙份電子教案

2、 乙份課件

3、 乙份班會課教案

4、 乙份第二課堂方案

5、 乙份實習前的準備總結

五、 個人的實習規劃

專業課老師工作的準備:

1、認真做好上課前的一切準備工作(物質準備和精神準備)。

2、上課時要做好組織教學工作。努力以各種方式創造性地貫穿於整個教學過程中,保證課堂教學在緊張、嚴肅、生動、活潑的氣氛中進行。教學過程中要注意掌握時間。

3、上課時要注意態度的從容、大方、鎮靜,要用恰當姿勢幫助說話。板書、板畫要清楚,布局適當。注意教學語言的簡潔、生動、明確、通俗易懂。板書要清楚、工整。

4、要啟發學生的思維活動,鼓勵學生創造性的發揮,同時應隨時使用適當方式幫助學生鞏固知識,課堂提問要給學生回答問題的思考時間,對學生回答評價要中肯,指明正誤及努力方向。

5、注意與原任教師和前後上課的實習同學搞好教學上的銜接工作。

班主任工作的準備:

實習前的準備總結

華南師範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楊東霞 記得剛進大學的時候,師兄師姐告訴我們要珍惜大學的時光,因為大學的時光過得很快,確實,一轉眼,我們就已經成為準畢業生了,現在我們將迎接我們大學四年生活的第乙個階段 去學校實習。實習,讓我既期待又擔心,期待是因為終於有機會站上真正的講台,把在學校學習到知識和技能應用於實踐...

實習前準備總結

待確定實習學校之後,我的心裡一直又高興又忐忑,高興的是我可以回到自己的母校去實習,擔憂的是自己的教師技能是否達到了要求?能否給母校爭光?這種喜憂參半的心情促使我在從動員大會到9月份期間乙個月裡認真地做好思想準備,繼續進行教師技能的訓練,同時做好班主任工作的準備,在這準備階段,我不斷學習,不斷反思,現...

實習前準備總結

自從選完實習學校,我從網上查詢了學校相關的資料,想去了解一下將要實習的學校。因為實習對於乙個師範生來說很重要,因為我們可以真實地站在講台上,近距離地接近學生,在此期間,我們可以發現自己身上存在不足並趁此機會不斷改善。所以,我在這個暑假,進行了一系列的準備工作,具體如下 1 思想認識上的準備。通過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