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物理第一輪複習計畫

2022-03-11 18:17:18 字數 680 閱讀 6695

一、複習目標、宗旨

1、通過複習幫助學生建立並完善高中物理學科知識體系,構建系統知識網路;

2、深化概念、原理、定理定律的認識、理解和應用,促成學科科學思維,培養物理學科科學方法。

3、結合各知識點複習,加強習題訓練,提高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訓練解題規範和答題速度;

4、提高學科內知識綜合運用的能力與技巧,能靈活運用所學知識解釋、處理現實問題。

二、複習具體時間安排

1、2023年暑假至2023年2月上旬:第一輪複習。

2、2023年2月中、下旬:實驗理論、操作複習。

3、2023年3月至4月底:第二輪專題複習。

4、2023年5月至5月底:模擬考試。

5、2023年5月底至6月初,學生回歸課本,查缺補漏。

三、複習具體措施

1、第一輪複習中,要求學生帶齊高中課本,加強基本概念、原理複習,指導學生梳理知識點知識結構。

2、注重方法、步驟及一般的解題思維訓練,精講多練,提高學生分析具體情景,建立物理圖景,尋找具體適用規律的能力。

3、提高課堂教學的質量,每週集體備課2次,平時多交流,多聽課,多研究課堂教學。

4.提高訓練的效率,訓練題要做到精心設計,每一題要體現它的功能. 訓練題全收全改,有針對性地做好講評.

5.典型的習題,學生容易錯的題目,通過作業加強訓練.

四.第一輪複習的詳細安排.

2019屆高三物理第一輪複習計畫

一 複習目標 宗旨 1 通過複習幫助學生建立並完善高中物理學科知識體系,構建系統知識網路 2 深化概念 原理 定理定律的認識 理解和應用,促成學科科學思維,培養物理學科科學方法。3 結合各知識點複習,加強習題訓練,提高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訓練解題規範和答題速度 4 提高學科內知識綜合運用的能力與...

高三物理第一輪複習

時間60分鐘,滿分100分 1 8分 1 機械波和電磁波都能傳遞能量,其中電磁波的能量隨波的頻率的增大而 波的傳播及其速度與介質有一定的關係,在真空中機械波是 傳播的,電磁波是 傳播的 填 能 不能 或 不確定 在從空氣進入水的過程中,機械波的傳播速度將 電磁波的傳播速度將填 增大 減小 或 不變 ...

高三化學第一輪複習計畫

2009級高三化學第一輪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論複習計畫 富順二中高三化學備課組 高考化學科試題主要考查考生對中學化學基礎知識 基本技能的掌握情況和考查學生所應具有的觀察能力 實驗能力 思維能力和自學能力 試題還考查了考生初步運用所學化學知識,去觀察 分析生活 生產和社會中的各類有關化學問題的能力。一 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