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小竅門教您一些簡單實用的護車小技巧

2022-03-11 18:17:18 字數 1259 閱讀 5275

5、車窗的清潔保養竅門:晃眼的油膜是駕駛的大敵,必須用盡所有辦法徹底清除,車窗內外都要清潔。髒汙的車窗有時會出現開關不順暢的情況。

6、車胎、車輪的清潔保養竅門:想讓汽車看起來乾淨、漂亮,要重點清洗車胎與車輪。車輪的清洗方法與車身相同,不需用硬刷子,請小心擦試。

7、提高車底清潔度保養竅門:車身的底部意外地凹陷,傷痕很多。如果條件允許,使用千斤頂仔細檢查。找到傷痕、鏽塊立即修補,去掉鏽邊,塗上底部鍍膜劑。

8、引擎室的清潔保養竅門:髒汙的引擎室令人失去進行保養的心情。將手能觸及的部分打上蠟,整體很髒時,可使用化學清潔劑。

9、提高「居住空間」(車內)的清潔度保養竅門:對於車子的不同部位,應根據其材質,分別使用不同的化學合成劑。控制板為了防止光的漫射,使用不會發亮耀眼的增亮劑。

10、方向盤、踏板、排檔桿的清潔保養竅門:將方向盤擦乾淨,操作感會全然不同,應仔細地清潔。踏板髒汙不僅看起來很難看,還會影響到駕駛,將泥土清除乾淨使之不打滑。

11、車身的老化,傷痕的檢查保養竅門:不論什麼樣的汽車都會有或大或小的傷痕。傷痕對錶漆造成多大的損傷?

怎樣才能修補?都必須考慮正確的處置方法。如果是不太醒目的傷痕,聰明的方法是倒不如不要去管它。

12、磨損傷痕的修補保養竅門:所有的車都有擦傷,最好的修補方法是傷痕部分填上與車身相同的鍍膜劑。鍍膜劑可塗一次、二次、三次,次數越多,會塗得越乾淨。

但是,整個車身的均勻處理也很重要。

13、小傷痕的修補保養竅門:車身如果發現傷痕,先檢查傷痕的程度。如果只是很淺的刮傷表漆,立即用混合劑處理,擦拭方法為直線擦拭。傷痕消失後,用更細的混合劑擦拭之後再打上蠟。

14、刮傷、表漆剝落的修補保養竅門:較深的傷痕,重點是觀察金屬面是否露出,如果看不到金屬面就不會生鏽,可以專心的塗上修飾漆。

用筆尖一點一點地點上去,然後等漆完全幹。

15、較深傷痕的修補保養竅門:很深但細長的傷痕,用彩色油灰可以修補得很好。傷痕處用砂紙,不要隨便將傷痕面擴大,重要的是將髒汙清除乾淨。

油灰要仔細地塗抹,使之完全進入內部。最後塗上混合劑、上蠟,結束工作。

16、凹陷的修補保養竅門:凹陷處理是車身保養中最麻煩的工作之一,重要的是打好底子,若這個步驟做不好,塗裝做得再好效果都不佳。噴漆時,不要忘記用報紙遮好四周。

17、防鏽對策竅門:發現生鏽後,立即著手解決,如果放任不管,鏽點就會慢慢擴大。防止生鏽的方法是用砂紙擦淨,或用使鏽點變化的化學合成劑。根據情況不同,分別使用。

18、漏水對策竅門:車門、行李箱周圍貼上的防水條容易剝落、扭曲。但如果沒有破裂、變形,可以再一次使用,只需將它重新貼上,就可以防止漏水。用保護劑恢復橡膠本身的彈力也很重要。

一些簡單的日語

你好 哭你一起挖 我回來啦 他大姨媽 哥哥 哦尼桑 可愛 卡哇咿 怎麼?哪尼 你好帥 卡酷咿 原來如此 糊塗 我吃了 一打卡瑪斯 早上好 我還要狗炸一瑪斯 怎麼可能 瑪撒卡 好厲害 自由咿 謝謝 啊麗牙多 怎麼啦 都西大 偷一下懶 傻不你呦 這可不行 所裡挖那裡螞蟻 為什麼?男的誒 那是什麼 男的所...

學習初中數學的一些小竅門

電子郵箱 130 宜賓市翠屏區涼姜中心學校 塗萬潔 案例1 2 5 7,3a 2a 5a 案例2 a b 2 a2 b2,a b 2 a2 b2 以上兩個案例廣大初中教師應該不陌生吧。在剛講完新課後,包括成績較好的部分學生都會犯此類的錯誤。糾正,強調並複習後仍有很多學生還是做不正確。究其原因主要是對...

班級管理中的一些小竅門

作為班主任,班級管理是我們的主要工作。在班級管理中,我們經常會遇到一些讓人頭痛的問題,而解決這些問題往往會消耗掉我們很多的經歷 花費很多的時間和精力 如果能運用一些小竅門,即有效又輕便的解決這些問題,我想大家都會何樂而不為的 採用的 那麼,現在,我就將我在工作中採用的一些小竅門 經驗 來於大家分享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