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肥皂原理不鏽鋼肥皂怎麼用

2022-03-09 17:17:14 字數 1182 閱讀 3442

**:土巴兔裝修網

不鏽鋼皂常稱作不鏽鋼肥皂、鋼皂,是一種被製作成肥皂形狀的不鏽鋼,設計的初衷在於去除手上一些傳統肥皂難以去除的強烈氣味,如魚腥味、大蒜、汽油等的味道。不鏽鋼香皂通常要「一半投入水中,一半暴露於空氣中」。下面來看看不鏽鋼肥皂原理及怎麼用吧。

一、不鏽鋼肥皂原理

不鏽鋼材料經特殊打磨的磨砂表面與物體摩擦,釋放出來的鐵離子跟異味分子結合達到祛味的效果。

不鏽鋼香皂通常要「一半投入水中,一半暴露於空氣中」。初次使用時,需5小時—6小時等待才能正常工作。有效使用時間可維持3至5年。

據了解,不鏽鋼肥皂的發明是無意間的靈感?不鏽鋼廠的工程師發現,他們沾染上濃重油味的雙手;和著不鏽鋼合金零件洗手時,能有效地去除手中的異味?

一般傳統消除臭味的方式為覆蓋式,如芳香劑,是以另一種味道來覆蓋臭味,無法真正消除臭味;吸附式除臭劑過一段時間達到飽和程度後,無法再發揮功效。而不鏽鋼肥皂除臭原理基本是分解式的。當不鏽鋼合金與空氣以及水分子同時接觸時,會產生觸媒作用,將異味的分子結構分解,「還原」成無味的狀態。

一般人都知道不鏽鋼做成的刀子切菜時是沒有異味的,無論切大蒜或是洋蔥,氣味都不會留在刀上。試驗顯示,幾種質量等級為「好」的不鏽鋼香皂在冷水中搓洗30秒,平均可以去除手上約9成的洋蔥味、魚腥味及大蒜味;若手上沾有臭油味,搓洗3分鐘後,臭油味濃度會降為原來的15%,使用9分鐘後則剩一成的氣味。

二、不鏽鋼肥皂怎麼用

不鏽鋼香皂通常要「一半投入水中,一半暴露於空氣中」。初次使用時,需5小時—6小時等待才能正常工作。那麼,不鏽鋼肥皂怎麼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將鋼香皂一邊揉搓雙手,一邊用活水沖洗30-60秒即可。去除各種異味,無需任何洗滌劑;

2、包塊溼毛巾(或者將鋼香皂一半浸泡在水碗裡)還能當冰箱除味器,亦可放在廚房、衛生間除味;

3、注意: 請不要火燒、開水燙、暴力拆解及直接摩擦餐具等,可包塊溼毛巾擦洗餐具或者與餐具半浸泡一段時間,活水沖洗,即可除去餐具的異味;

4、可以吸附並分解裝修房間的甲醛等有毒氣體分子,將愛心鋼香皂一半浸泡在水碗裡,放在裝修的房間即可;

5、可以除去寵物窩的異味,將愛心鋼香皂一半浸泡在水碗裡,放在寵物窩的附近即可;

6、可以除腋臭,洗澡時包塊溼毛巾擦洗身體即可;

7、可以除腳臭,洗腳時包塊溼毛巾擦洗臭腳即可;

8、可以去除醫藥味、消毒水味、鈔票味、汽油味、柴油味等大部分異味,使用方法參上,必須與水配合使用。本產品使用壽命可達數十年之久,一次購買,長期受益。

不鏽鋼的定義,不鏽鋼的發展歷史,不鏽鋼的種類

在空氣中或化學腐蝕介質中能夠抵抗腐蝕的一種高合金鋼,不鏽鋼是具有美觀的表面和耐腐蝕性能好,不必經過鍍色等表面處理,而發揮不鏽鋼所固有的表面效能,使用於多方面的鋼鐵的一種,通常稱為不鏽鋼。代表效能的有13鉻鋼,18 鉻鎳鋼等高合金鋼。從金相學角度分析,因為不鏽鋼含有鉻而使表面形成很薄的鉻膜,這個膜隔離...

怎麼設計不鏽鋼雕塑

在現代雕塑這一大類別下,不鏽鋼雕塑有其鮮明的時代特徵,多引入現代雕塑領域,其冰冷的工業質感 光潔的表面處理和精細入微的製作方式給觀者帶來強烈的視覺衝擊,在大型標誌雕塑 廣場雕塑 抽象小品 人物雕塑中應用較為廣泛,尤其是不鏽鋼雕塑由於自身材料的原因,具有使用壽命長 維護成本低等優點,在現代雕塑創作中有...

不鏽鋼知識

目錄第一章不鏽鋼發展簡史 1 第二章不鏽鋼的概念 3 第三章不鏽鋼的分類及特點 5 3.1 不鏽鋼的分類 5 3.2 各類不鏽鋼簡介 7 第四章不鏽鋼成分中合金元素的作用 8 第五章不鏽鋼的一般物理性質 9 5.1 熱傳導 9 5.2 線膨脹 9 5.3 不鏽鋼的電阻 10 5.4 不鏽鋼的磁性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