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學後研有感

2022-03-08 09:07:21 字數 438 閱讀 9928

在自學過程中,學生的自學能力和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會與日俱增,在展示和研究的過程中,學生的口頭表達能力、人際交往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也會得到相應的鍛鍊,而在檢測和反饋的環節中,學生的自我判斷自我反思的意識也會隨著各種能力逐步提高。總的看來,「先學後研」的教學模式真正打破了課堂教學僅圍繞知識傳授開展的的僵局,也打破了教育成果只體現在分數的提高上的尷尬局面。

對於「先學後研」,由於他對於學生的思維發展水平和語言表達能力要求頗高,所以並不能完全應用於二年級的教學,但「先學後研」的精神理念對於我現在的教學具有十分大的借鑑意義。在特定情景或是教學的內容適合的情況下,「先學後研」的步驟也完全可以拿來改裝後加以利用。例如語文的閱讀和品位,數學知識的獲得,都可以借鑑「先學後研」的措施,讓學生經過自己努力來獲得知識,會讓學生對待學習產生更高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從而取得更好的教育成果。

另外小組合作的廣泛應用,也會給予學生更好的鍛鍊交往能力的空間。

先學後教導」出成效 聽課有感

2 理解 對照注釋,借助工具書,理解句子,弄懂課文內容。3 質疑 有什麼疑問,標註在書上,或記在下面。這份導學提綱,以中等生和學困生為制定標準,層次分明,難度呈梯級上公升,不僅指出了讀的方法 仔仔細細閱讀,理解的方法 對照注釋,借助工具書 還給出了讀的目標 讀正確 流利,理解的目標 理解句子 弄懂課...

先學後教心得

先學後教當堂訓練 教學法的心得體會 函谷關鎮中心小學黃建鋒 通過學習永威中學以學生為主體,先學後教,當堂訓練 的課堂教學結構,對我影響很大。再結合自己平時的教學情況,下面我談談自己的看法。1 先學後教當堂訓練 教學模式不能學形式。如果不看自己所教班級的實際情況,把整個教學模式的形式的一切照搬過來,可...

」先學後教「初探

英語組李玉敏 摘要 先學後教 就是讓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體,而不是被動的知識的容器,讓學生走上講台,老師走進學生,真正讓學生唱主角,教師當導演。這也體現了素質教育的核心理念,更符合學生的認知規律。關鍵詞 先學後教,建構主義,主動與被動,教學法 目前的外語教學普遍存在著 費時較多,收效較低 的現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