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城建工程現場管理水平的措施的分析

2022-03-07 08:06:46 字數 1076 閱讀 1949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在城建工程的建設過程中也有提出了新的要求。城建工程在發展過程中,施工現場的管理水平對城市建設工程中的施工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影響著城建工程的建設進度與發展,如何運用有效的措施提高城建工程現場的管理水平,是城建工程在發展中必須解決的問題,城建工程現場管理水平的提高對城建工程的建設有著極大的推動作用。

關鍵詞:城建工程;現場管理水平;措施

中圖分類號: tu984.11+1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一、前言

城市建設工程在建設過程中,前期的城建工程規劃工作非常的重要,前期的規劃對城建工程後期的建設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在城建工程中,對城市居民的生活環境以及城市經濟的推進,在城市中建立健全的基礎設施是一項重大的工程,在這一過程中面臨著諸多的問題,提高城建工程現場管理水平是解決城建工程問題的有效途徑之一。城建工程中的市場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城建工程中的相關施工企業要想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持續平穩的發展,就必須對城建工程現場的管理水平進行有效的提高,確保城建工程的整體質量,推進城建工程的程序,降低城建工程中的資金成本使用,做好城建工程現場的管理工作。

二、城建工程現場管理中應當遵循的基本原則

1、遵循科學合理的原則

城建工程在施工現場中各項工作的開展,尤其是對施工現場進行管理時,應當遵循科學合理的原則。城建工程在發展中只有尊重科學合理的原則,才能夠使現場管理這一項工作符合現代社會經濟中的客觀要求,只有將城建工程中的施工程式與施工方式進行有效的合理化,才能夠對城建工程現場中的資源機進行有效的利用,保證施工中的裝置設施在操作中不會出現安全問題。城建工程現場管理的科學合理化,能夠使現場管理中的工作人員明確自身的工作職責,規範現場管理工作人員的行為,有效的提高了城建工程中現場管理的水平。

2、遵循經濟效益的原則

城建工程中現場管理工作的實施,要遵循經濟效益原則。城建工程現場管理工作的進行過程中,不能只重視城建工程的施工質量與施工程序,要對城建工程的發展有乙個全面的認知,重視城建工程現場管理中的各個環節、各個方面。城建工程中的現場管理要對經濟效益原則有乙個清楚的了解,在對施工現場進行管理時要注重對城建工程的資金成本進行有效的節約,在城建工程現場的施工過程中對相關的施工環節進行有效的管理,嚴格的規範施工環節中的資金使用,杜絕城建工程施工現場中對工程資金不合理使用的現象發生。

多措並舉提高城建檔案管理水平

近年來,我區城市建設步伐不斷加快,作為記錄城市發展足跡,負責收集 整理和開發利用城市建設資訊資源的城建檔案管理在城市建設中越顯重要。但是我區城建檔案管理工作滯後。尤其是各類地下管線檔案管理方面,由於沒有完整 準確 系統的管網現狀圖,致使管線的敷設和維修工作十分困難,在開挖新的管溝時,挖斷其它現有管線...

加強現場管理提高裝置管理水平

三是提公升職工裝置管理素質,是提高裝置完好率的基礎 操作人員良好的技術水平裝置執行的穩定性,平穩的操作是裝置長週期執行的基礎。近幾年,新進職工不斷增多,加強新進職工的崗位技術培訓,全面提高員工整體素質,使操作人員既懂工藝,又懂裝置,是提公升裝置執行水平的關鍵。裝置組結合車間當前工作談一些提公升裝置管...

提高工民建建築施工現場管理水平的措施分析

摘要 隨工民建工程建設規模的不斷擴充,投入經費量大大增加,建設施工水平實現了顯著提公升。然而工民建工程建設施工仍然經常發生質量問題。為此,強化施工現場管理成為一項重要工作。本文就提高工民建建築施工現場管理水平的措施進行了 關鍵詞 工民建 施工現場 管理 問題 提高措施 一 工民建工程現場施工管理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