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實習心得

2022-02-23 17:03:20 字數 1301 閱讀 8453

記中國一汽認識實習

東北師範大學物理學院08級5班

1226408004 李剛

一周的認識實習就這樣伴隨著我深深的反思與感慨而結束了,往返於一汽與學校的這些日子,我無時無刻不在想:自己的將來會怎樣,自己應該怎樣對待已經屈指可數的學習時間。這次實習給我指明了方向,讓我受益匪淺。

剛接到實習的通知時,心中自然充滿了歡喜與嚮往,而當實習基地確定為一汽這個中國汽車產業的搖籃時,我更加激動了,一心想去這汽車聖地的夢想就這樣實現了,因為對於我們師範大學這樣的工科專業,能夠來到生產實際是多麼的不易。

每一天,我們都在仔細的聆聽與觀摩中度過,

每一天,我們都在深入的思考與**中度過,

每一天,我們都在想著自己什麼時候也像工人師傅那樣站在機器旁認真看著資料

每一天,我們都在夢著自己什麼時候也像工人師傅那樣開著叉車穿梭於工廠各處。

我們用筆記錄著,夢想著把我們所看到的、所聽到的都匯成筆尖的文字,作為乙份永久的財富而珍藏。

行走於一汽工廠內部,周圍都是巨型的鋼鐵,都是刺耳的嘈雜,也有排列的整整齊齊的工件,卻沒有看到隨處散落的殘次品。

手滑過齒輪的冰涼,卻猛然感受到一股生命的存在,是工人師傅的汗水,也是數學思維的嚴謹,更是物理定律的巧奪天工。

在這樣乙個汽車帝國,看著有條不紊的生產線,看著堆如山的作品,你不得不承認,是數學,讓毛坯變成了平滑的曲線,是物理,讓四兩撥千斤得以實現,是汗水,讓幾近不可能變成眼前的驚嘆。

最是不能忘列隊的工具機,通過精密的程式設計與強大的微控制器程式的控制,一件件作品於指間的律動問世

最是不能忘蜿蜒的鏈條,通過滾動摩擦與電機拖動將能量損耗降至最低,宛如一條生命線將一汽聯絡在一起

最是不能忘牆邊的齒輪,通過緊密的咬合和精密的計算成為變速箱中重要的一環,為重卡的行駛提供安全保障

最是不能忘飛濺的鋼水,通過零件模型的無差錯澆鑄構建車體的完美拼裝

最是不能忘流水的生產,通過配合電氣裝置的操作,使一件件早已備好的零件得到精確地匹配,最終變成世界一流的一汽重卡j6駛出生產車間。

還記得我們是在一步步遠離j6這個中國重卡的神話時結束了這次具有非凡意義的實習。

回來的路上,秋風吹過耳邊,看著路邊的風景,心中卻早已躊躇滿志。

我知道,自己還不能像工人師傅那樣熟練地操作機器,給中國的工業做出自己的乙份貢獻,但是我知道只要我學好了我的專業,我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乙份天空。

我知道,我的知識還不能夠成為我駕馭生產實際的王者,但我會努力向工人師傅學習,向有經驗的老師學習,向同學學習,爭取更大的進步。

我知道,留給我努力的時間和空間已經不多了,但是我相信我可以的,我相信我可以再為自己的將來用青春和汗水賭一把。

我知道,這次實習必將成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風景。

長春一汽實習報告

2006年8月22日 9月1日,我們帶領材料學院材料成型與控制工程專業04級1 2 3班的全體學生進行了為期十天的生產實習。這次我們去長春一汽實習,採用講座及到工廠進行現場參觀學習相結合的教學方法,克服了實習時間短,實習經費少的困難,圓滿完成了本次實習任務。通過 汽車沖壓件 鍛件 鑄件 焊接件的製造...

長春一汽實習報告

3 實習內容 9月6日上午,參觀解放卡車 車間,參觀前進行安全教育,安全管理人員為我們講解了安全標識,綠代表安全,藍代表指示標誌,紅代表危險,黃代表警告。並提出幾個要求 必須佩帶安全帽,廠內不准扎堆,不能邊走邊喝水,不能聽 不許拍照,不能玩手機,與車禮讓。車間是在一條生產線上將所需零件按順序裝配成一...

長春一汽實習報告

黑龍江大學實習報告 學院 機電工程學院 專業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實習名稱 生產實習 姓名劉洋 學號20092027 實習成績 教師評語 注 指導教師可為本專業指導教師,也可為實習基地指導教師,如為實習基地教師,須在指導教師簽字處加蓋公章。一 實習目的 為了掌握基本生產知識鞏固和提高專業知識,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