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下講話

2022-02-23 17:03:19 字數 796 閱讀 1158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早上好:

我是來自優秀班級初一(7)班的董杭輝。七班是個互助友愛、團結向上的班集體。臨近期末,同學們一改往日的嬉笑放鬆,開始了緊張而又短暫的複習,準備在期末能取得自己滿意的成績。

但是面對期末,有人歡喜有人憂,一些基礎不是很紮實的同學對考試漸漸失去了希望,認為自己也考不出乙個令自己滿意的成績。在此,我要對那些有進取心但基礎不好的同學說一句:「盡力,也是一種成功!

」著名女作家畢淑敏說過:「我們可以不偉大,但我們莊嚴;我們可以不永恆,但我們真誠;我們可以不完美,但我們努力。」 在學習中,我們會不會自覺的為自己找乙個「參照系」,以他為目標,努力地追趕著他,每當看到他比自己優秀時,會想想自己的不足和他做的好的地方,使自己離優秀更近一步。

當然,成為優秀的道路上不會一帆風順,每一步都會充滿艱難,但只要我們盡力了,就問心無愧。

美國作家哈爾厄本博士在其暢銷書《成功加油站》中對成功作出了全新的解釋:盡力就是成功。他說:

「我們若能發揮自己最大的才幹,盡自己最大的能力,我們便是成功的。」「生活並不要求我們永遠嶄露頭角,僅僅要求我們在生活的不同層次上盡自己所能。這正是成功人士在生活中某些最重要領域的行動秘訣。

」在哈爾厄本看來,「盡力」不僅僅是「盡自己所能」,而且是充分發揮自我的天性,是充分運用自我的潛在能力。他強調說,無論年長還是年幼,無論是中學生還是博士,人人都可以充分挖掘自己的潛能,如願實現自己的理想,獲得成功。

所以同學們,只要你們在今後的學習中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挖掘自己的潛能,就算這次沒考好,但我們已經盡力了,那也是乙份成功和收穫。

最後,祝同學們在即將到來的期末考試中取得滿意的成績。

謝謝大家!

國旗下講話

辭舊迎新,展望未來 有人說 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 今天 明天,這三天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說,人的一生是由無數的今天構成的,因為不會珍惜今天的人,既不會珍惜昨天,也不會憧憬明天。2014年即將過去,2015年將要到來,雖然我們無法阻攔時間的流逝,但是我們可以主宰自己的未來。展望未來前景燦爛,我們豪...

國旗下講話

2007年3月至5月國旗下講話稿彙編 國旗下講話 誠信,從我做起 2007 3 19 各位老師 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 誠信,從我做起 何謂誠信?誠信就是誠實 守信。它是一種處世原則,一種道德規範。一言九鼎 言而有信是個人對他人的誠信 童叟無欺 價廉質優是商人對顧客的誠信 求同...

國旗下講話

母親如玉般純潔 象牙雕刻般精緻,受母愛澆灌的生命醞釀著純美和芬芳。我們應該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聆聽母親的嘮叨,誠懇面對母親的嚴厲,感悟母親陽光般的心靈世界 同學們,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孝順母親開始,學會感恩吧!讓我們記住天下母親共同的生日,為母親洗一次腳,為她捶一捶辛勞的脊背,給母親乙個暖暖的擁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