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下講話

2021-03-03 20:27:30 字數 707 閱讀 8393

國旗下講話——5.1勞動節

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五月披著節日的盛裝來了,燦爛的陽光,拂面的微風,把我們送進了五一勞動節。同學們,我們年年都歡快地慶祝「五一」勞動節,那麼你知道它是怎樣誕生嗎?

「五一」國際勞動節起源於美國。1886年5月1日,美國工人舉行大罷工,要求改善勞動條件,實行每天八小時工作制。工人們團結戰鬥,奪得了罷工的勝利。

人們為了紀念這次勝利,就把這一天定為國際勞動節。現在,勞動者已經成為我們國家的主人,勞動條件極大改善,因此每年的「五一」,成為讚美勞動者、歌頌勞動者的節日。

同學們,熱愛勞動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理應將它傳承下去。可是在平時生活中我們不難發現,同學們參加勞動時怕這怕那,有的同學可以說是根本不愛勞動。他們懶得鋪床疊被,懶得洗襪子、洗手絹,懶得收拾書包、收拾桌子,甚至於懶得洗臉、洗腳,連喝水也懶得自己倒,在家裡一切都由家長做,連書包也是家長背。

可見,我們的同學參加的勞動太少了。作為一名小學生,從小就要有正確的勞動觀點、勞動意識,認識到---勞動最光榮,不愛勞動的人將會一事無成。從小就要培養勞動感情,養成勞動習慣,珍惜勞動成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比如洗碗筷,洗手絹、襪子等,高年級的同學還可以學著洗洗衣服。

爸爸媽媽很辛苦,難道我們不能幫他們分擔一些家務活嗎?

勞動最光榮,勞動的人最美。同學們,我們是未來世界的主人,讓我們用我們共同的勞動創造出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大牟完小四一中隊

2014.4.28

國旗下講話

辭舊迎新,展望未來 有人說 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 今天 明天,這三天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說,人的一生是由無數的今天構成的,因為不會珍惜今天的人,既不會珍惜昨天,也不會憧憬明天。2014年即將過去,2015年將要到來,雖然我們無法阻攔時間的流逝,但是我們可以主宰自己的未來。展望未來前景燦爛,我們豪...

國旗下講話

母親如玉般純潔 象牙雕刻般精緻,受母愛澆灌的生命醞釀著純美和芬芳。我們應該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聆聽母親的嘮叨,誠懇面對母親的嚴厲,感悟母親陽光般的心靈世界 同學們,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孝順母親開始,學會感恩吧!讓我們記住天下母親共同的生日,為母親洗一次腳,為她捶一捶辛勞的脊背,給母親一個暖暖的擁抱,一...

國旗下講話

2007年3月至5月國旗下講話稿彙編 國旗下講話 誠信,從我做起 2007 3 19 各位老師 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 誠信,從我做起 何謂誠信?誠信就是誠實 守信。它是一種處世原則,一種道德規範。一言九鼎 言而有信是個人對他人的誠信 童叟無欺 價廉質優是商人對顧客的誠信 求同...

國旗下講話

只有做到了學習 生活 言行上的自律,才能為我們的自強提供前提。自強就是要有堅強的意志,頑強的毅力,持之以恆的精神。自強是努力向上,對美好未來的無限憧憬和不懈追求 自強是腳踏實地,百折不撓,一步一個腳印地向著人生的目標邁進 自強是對困難的蔑視,對挫折的迴應,對成功的嚮往和渴望。在同學們的求學生涯中,高...

國旗下講話

科學與和平 20131111國旗下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早上好!我是學生會廣播站的 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科學與和平 1988年12月第43屆聯合國大會通過一項決議,將每年11月11日所在周設立為 國際科學與和平周 在這一週裡,各成員國舉行活動宣傳科技在保持世界和平和社會發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為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