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霧霾侵害國旗下講話

2021-03-03 20:27:30 字數 795 閱讀 7508

霧霾天氣我們應該注意什麼

各位老師、同學們,早上好!

近日,全國很多地區頻繁出現霧霾天氣,我們這裡也不例外,而且還比較嚴重。同學們知道霧霾天氣對我們身體的傷害有多大嗎。讓我們來了解一下霧霾是怎樣形成的和在霧霾的天氣裡我們應該注意的事項。

霧霾是霧和霾的統稱。但是霧是霧,霾是霾,霧和霾的區別很大。

霾的意思是灰霾空氣中的灰塵、硫酸、硝酸等造成視覺程障礙的叫霾。霾與霧的區別在於發生霾時相對濕度不大,而霧的濕度較大。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顆粒物這三項是霧霾的主要組成部分,前兩者為氣態汙染物,最後一項可吸入顆粒物才是加重霧霾天氣汙染的罪魁禍首。

它們與霧氣結合在一起,讓天空瞬間變得灰濛濛的。這給我們的生活和學習增加了很多煩惱,但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依舊得繼續,那麼我們應該注意什麼,才能保證我們自己的健康呢?

首先我們要了解與霧霾相關疾病有:1.上呼吸道感染2.支氣管哮喘3.肺癌4.結膜炎5.小兒佝僂病等。

那麼我們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霧霾天氣應該盡量避免戶外活動,否則,越是運動,吸入肺部的毒物越多,無形中成了毒霧的吸塵器。

2.上學和放學的路上,養成戴上口罩的習慣。

3.抵抗力較弱的同學應該盡量呆在室內,防止患上呼吸道疾病。

5.一般霧霾天氣晝夜溫差會加大,應及時增添衣服,注意保暖。

6.外出回來後應該及時清洗雙手和面部。

7.多喝水,多吃新鮮、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如蘿蔔、百合、木耳、梨、橙子、橘子等清肺化痰食品防止水分的丟失。

8.一旦發現身體不適,應立即到醫院就診。

最後祝老師們和同學們身體健康,學習愉快,生活幸福。

謝謝!!

國旗下講話環保霧霾節水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還我藍天碧水,從自己做起。今天我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但是生活質量卻沒有同步。為什麼這麼說呢?每天我來學校的路上,都要帶上厚厚的口罩,說話不方便,呼吸也不順暢,在外面吃點東西都成了奢求。甚至,每天見到蔚藍的天空都不可得。相比在這樣的環境下,學習和生活,誰也不會真正感受到幸福。而...

霧霾來了提高免疫力可有效防止霧霾傷害

霧霾來了,幾乎所有人都帶上口罩出門,隨著城市霧霾天氣越來越頻繁,導致很多居民都非常苦惱,尤其對於老人,小孩和抵抗力弱的人來說,嚴重的空氣汙染更是給人們的身體帶來很大的影響,因此如何提高免疫力就變得非常重要了。蛋白質增強免疫力 蛋白質是人體免疫系統的關鍵物質,為了增強體質,提高抵抗力,必須保證從食物中...

國旗下講話

辭舊迎新,展望未來 有人說 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 今天 明天,這三天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說,人的一生是由無數的今天構成的,因為不會珍惜今天的人,既不會珍惜昨天,也不會憧憬明天。2014年即將過去,2015年將要到來,雖然我們無法阻攔時間的流逝,但是我們可以主宰自己的未來。展望未來前景燦爛,我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