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倉庫崗位職責

2021-03-03 20:27:30 字數 1158 閱讀 5395

為了規範本公司原料的入出庫管理制度,加強材料物資的管理,提高生產效率,特制定倉庫管理員的工作崗位職責。

1.倉管員必須遵紀守法,盡心盡責,熱愛本職工作,有良好的心態、有高度的責任感。

2.原料倉庫隨時保持清潔整齊、乾燥、防火、防高溫、防潮、防鼠、防塵、防蟲、通風良好。每天上班時和下班前必須對倉庫各巡檢一次,發現異常情況及時通知主管領導處理。

3. 材料物資必須分類存放,標識清楚,擺放整齊,便於管理和搬運。

4. 無業務需要,倉庫區禁止無關人員進入,進入庫區人員,禁止吸菸, 禁止打鬧, 禁止大聲喧嘩。

5. 為了保證生產原料**,倉管員每天必須檢視物資的庫存數量,庫存數量不足的及時申報採購計畫單,經總經理批准後交物料部採購。

6. 購進材料物資,倉管員必須向**商索要生產許可證影印件及檢驗報告,同時經物資質檢員檢驗合格的方可入庫。若無上述材料,沒有經質檢員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拒絕收料。

7. 經質檢合格的材料物資入庫時,倉管員必須核對入庫材料的名稱、數量、規格。核對無誤並由主管確認單價後,開具「材料物資驗收入庫單」,入庫單一式三聯,第一聯:存根聯,倉庫入賬用;第二聯:

收貨聯,交送貨**商確認收貨,**商開具發票時連同結算聯附後,到財務核對確認無誤,方可付款;第三聯:統計聯,及時交財務登記台賬。

8. 倉管員不得多開虛開材料物資驗收入庫單,不得以次充好驗收入庫。如若發現,以材料物資驗收入庫單金額2倍以上罰款。

9. 對已變質或過期的材料不准出庫,由倉管員列出清單,提出報廢申請,經檢驗員檢驗後確實不可用的,由主管領導批准,及時作報廢處理。

10. 材料領用,由生產部門主管填寫「材料請領單」一式三聯註明材料名稱、規格型號、數量、用途,並簽字認可後,交由領料人員領取材料,領料人簽字確認,發貨時認真核對數量,杜絕多發、少發、錯發、漏發。材料物資出庫時一般遵循先進先出原則。

11. 倉管員須依據材料入庫單、領料單及時登記倉庫材料明細帳,必須做到日清月結,每日進行帳物核對,做到帳實相符,並於每月3日前將倉庫相關的各報表交會計,次月10日後與會計對帳一次。

12. 庫存成品每月進行一次全面盤點,次月1日組織盤點,盤點完畢,參加盤點人員在盤點記錄單上簽字以示負責. 盤點後賬面數與實物對比發生盤盈盤虧的報主管領導,批准後作相應處理。

13. 以上規定從2023年11月1日起,原料庫倉管人員必須嚴格遵照執行。

玉溪市鑫社工貿****印刷廠

2023年10月22日

原料保管崗位職責

庫房保管崗位職責 1 現場管理 a 儲存現場庫房貨物的整齊 整潔 有序 b 杜絕庫房漏雨 積水,以及做好防火 防盜工作,嚴禁任何人在庫區吸菸,阻止任何閒雜人員進入庫區。c 管理好庫房的安全及周邊的清潔 道路通暢。2 接貨驗收 a 認真閱讀運單資訊,準確理解貨物名稱 數量 商 發貨地 車號 司機。b ...

原料工序崗位職責

主管職責 1 服從直屬上級領導及各部門領導的工作安排,負責傳達公司工作內容和檔案精神,開展實施有效的工作 2 負責對原料工序各崗位操作規程的制定 整改與完善 3 負責原料工序內部人員的聘用 調動 提拔 考核工作,以及對各班組的工作進行監督 考核 工資核實審查 4 負責對本工序安全教育培訓,對突發事件...

倉庫崗位職責

五金倉庫保管員崗位職責 倉庫保管員要努力學習業務知識,不斷提高業務素質,做到堅持原則,秉公辦事。1 負責檢查驗收各種維修材料的領用和購進貨物的數量 質量 品名 規格 型號,辦理入庫出庫手續。2 做好各項物資的保管 發放工作。庫存材料必須分類存放,標明材料名稱 規格,排放整齊,做到實物 賬目 卡片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