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崗位職責

2021-03-03 23:55:35 字數 4588 閱讀 2202

五金倉庫保管員崗位職責

倉庫保管員要努力學習業務知識,不斷提高業務素質,做到堅持原則,秉公辦事。

1、負責檢查驗收各種維修材料的領用和購進貨物的數量、質量、品名、規格、型號,辦理入庫出庫手續。

2、做好各項物資的保管、發放工作。庫存材料必須分類存放,標明材料名稱、規格,排放整齊,做到實物、賬目、卡片相符。各種物資的購進和消耗或流向在賬目上要反映清楚。

3、經常檢查庫存材料,保持通風、保證庫房衛生區清潔。

4、厲行節約,堅持以舊換新,嚴格專用工具的管理,對公用工具建卡登記,及時返回庫房。

5、負責公司勞動保護用品的發放,制定詳細**,生產經理簽字後,按時發放,手續齊備。

6、對所有出庫材料,嚴格執行發放制度,必須有主管部門簽字的出庫單方可辦理出庫,屬搶修用材料可先出庫,需及時補齊相關手續。

7、負責倉庫區域內的治安、防盜、消防工作,發現事故隱患及時上報,對意外事件及時處置。

8、堅守崗位,精通業務,根據材料消耗情況,提出進料購進計畫,報領導批准後交採購員購料,做到小件不缺,通用件常有,大

件不積壓。

9、文明辦公,文明服務,提高業務水平。

五金倉庫違規處罰條例

1、不按規定辦理材料入庫手續一次扣10元。

2、庫存材料擺放混亂,賬物不符扣款50元。

3、不執行以舊換新一次扣款10元,造成專用工具丟失按價賠償。

4、出庫手續不完備私自辦理出庫一次扣20元。

5、人為造成倉庫物資丟失按價賠償。

6、因常用易損備件無庫存造成生產損失一次扣50元。

7、倉庫內及衛生區衛生不合格一次扣10元。

一、努力學習業務知識,提高業務素質,認真做好化材倉庫管理工作。

二、負責檢查驗收化工原料的領用和購進貨物的數量、品名、規格型號,辦理入庫手續。

三、倉庫物資必須分類排放,標明原料的名稱、數量、規格型號,保證外包裝完好無損。

四、倉庫管理員應建立臺帳,記好每種原料及包裝物品的入庫時間及數量,保持每月盤存一次,做到實物、賬目相符。

五、化材出庫必須有技術部的配料通知單及出庫單,並有相關領導的簽字。

六、對新近原料必須經過技術部化驗合格後方可辦理入庫手續。

七、倉庫管理員要熟知各種材料及包裝物品的存放處及數量、尺碼、重量,並檢查每天使用情況,按照生產計畫合理安排庫存量,通知相關部門進料,滿足生產需要。

八、工作期間嚴禁打鬧或劇中閒聊,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九、保持倉庫內衛生整潔,定期清掃衛生。

化材倉庫處罰條例

一、不按規定辦理出入庫手續一次扣30元。

二、庫存物資存放不規範、混垛一次扣10-20元。

三、庫存不合理,耽誤生產一次扣50元。

四、賬物不符,人為造成浪費按價賠償。

五、報表資料不准、不真實一次扣10-30元。

六、倉庫內衛生不合格一次扣10元。

成品庫保管員崗位責任制

一、堅決執行廠規廠紀,在銷售科的領導下認真做好倉庫的管理工作。

二、保證存放成品的倉庫保持乾燥通風,防止產品包裝箱損壞。

三、倉庫保管人員接收入庫的產品應就品種、等級、數量查點清楚,做好交接

手續。倉庫保管人員應根據產品品種、等級實施分別存放,並做好明確的標識。

四、倉庫保管人員應使產品的堆碼高度適宜,以保證產品與人員的安全。

五、保管人員應建立倉庫臺帳,記載產品品種、等級、入庫時間、數量、出庫

時間、數量等內容做到帳物相符。保管人員每月做一次庫存盤查,並檢查庫存產品的情況,避免產品損壞和損失。

六、產品出庫見財務科銷售發票或臨時出庫單,銷售發票或臨時出庫單的「倉

庫聯」由保管人員收留儲存作為庫存盤點的憑證。

七、產品出庫時,在客戶對產品的品種、質量等級、數量當面點清認可,並在

銷售發票或臨時出庫單簽字後方可出庫。

八,倉庫保管人員在班前班後,做好安全檢查工作。

九、倉管人員要熟知各產品所處位置,經常核對產品的數量、級別和色號,並

隨時更新臺帳,並做到每天巡視倉庫不少於兩次,發現異常情況要及時匯報。

十、工作期間,嚴禁追逐打鬧或聚眾聊天,不做與工作不相關的事情,倉庫內

衛生要做到定期清理,始終保持整齊乾淨,及時組織有關人員更換破損包裝產品,嚴禁發放破損產品,努力維護產品外在質量形象。

以上制度倉管人員必須嚴格執行,並積極主動配合好相關工作,使成品庫管理工作提高到乙個新水平。

裝車工工作管理條例

為發強化公司管理制度,維護公司形象,進一步規範裝車工工作作風,特制定本管理條例:

1、外來車車輛禁止進入倉庫內裝車,裝車工在裝車時應隨時注意安全,注意避讓交通車輛,按照客戶和司機的要求進行裝車。

2、不准刁難司機或客戶,更不得找藉口無理取鬧或抬高裝車費用,在工作期間嚴禁自由散漫、怠工現象,要維護好公司的形象。

3、在裝車時要聽從發貨員安排,按順序拿垛、裝車,如有違反發貨員有權扣留本車裝車費,在裝車時要輕搬輕放,愛護包裝,不准惡性裝車,裝車前先在託運車板上墊上平墊,以防產品破損,裝車時託運車只能裝兩個高。

4、裝車時要協助發貨員看清產品名稱、代號、色號、級別、數量方可裝車,裝車完畢後,協助發貨員和司機點清所裝產品數量後方可離去。

5、禁止在倉庫內吸菸、喝酒、打鬧、賭博等,不做一切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6、在工作期間如有事需請假,要寫請假條,經成品庫主任批准後方能休假,如有違反視曠工處理。

7、每天早上7:20前所分衛生區必須清掃平乾淨。

8、裝車工要積極配合倉庫主任和發貨員做好其他工作,如倒垛換箱、防雨防風等。

入庫工管理條例

為了便於管理,使入庫工作有序進行,特制定以下條例:

1、入庫工、司機要按時上班,入庫組長做好交**記錄,垛底和品種代號、色號記錄準確。不准在倉庫內吸菸,更不准酒後上班,如有違反將停止其工作。

2、入庫工、司機上班後要集中精力,隨時注意安全,嚴禁爬車、坐車,行車過程中注意避讓交通車輛,防止不安全事故發生,並同時做好衛生區清掃,產品防雨等工作。

3、成品磚入庫時入庫工與檢選車間工段長雙方要核實產品的數量包裝質量(打包要工整,打包帶要打緊打牢,膠帶封口要粘牢、平整),產品的代號、色號、蓋章是否清晰、工整、齊全。達到規定要求後並在入庫統計表簽字,產品才能入庫。

4、在入庫時要輕搬輕放,愛護產品包裝,嚴禁野蠻裝卸,入庫工必須按指定的地點、規定的高度,紙箱的反正進行上垛,上垛時要分清產品名稱、代號、級別、色號,嚴禁混垛。

5、不允許打大垛,鋪大垛底,打垛時必須靠緊打直、整齊,防止倒垛。

6、無特殊原因成品磚必須在檢選車間下班後1小時入庫完畢,並且做到入庫數量帳實相符,如有差錯,下班前必須查清。

7、入庫工如有事需請假,應自己找替班,並嚴格執行交**制度,否則按曠工處理。

倉庫保管員崗位職責

一、熱愛本職工作,遵守職業道德,不斷學習提高業務知識,不做損壞公司利益的事情。

二、產品入庫收貨員要按照產品的名稱、代號、色號、級別收貨,嚴禁出現混級、混號,根據所入庫產品數量,及時準確的填寫入庫單。

三、對所管的庫存產品要根據規格、數量、色號、級別一一登記入賬,建立好賬冊、臺帳等詳細等級記錄,對出現破損,對出現破損、短庫現象,要查明原因,經領導批准後處理賬目。

四、對倉庫提貨的顧客和司機,要主動熱情接待,樹立好公司的對外形象,對顧客提供一切方便的同時,對工作要認真負責,以一種主人翁的精神幹好本職工作。

五、發貨時要認真嚴肅,對提貨單和出門證要同時收取查驗,根據提貨單清點所發的產品,禁止錯發產品,無手續和手續不全的一律不准發貨,在裝車時要監督、督促裝車工輕搬輕放,愛護包裝,以保證產品裝車質量,避免給公司、客戶造成損失,發完貨清點完畢後,簽發出門證,記明託運車號、發貨人員姓名。

六、工作空餘時間及時組織有關人員更換破損包裝,嚴禁發放破損產品,努力維護好產品的外在質量形象。

七、如遇特殊業務不得擅自做主,請示有關領導後方可辦理,如有違反誰出問題誰負責。

入庫工違規處罰條例

1、在倉庫內吸菸、喝酒、打鬧、賭博發現一次罰款100元。

2、嚴禁爬車、坐車違者扣款100元。

3、入庫工手續不全私自將成品磚拉出車間一次扣50元。

4、野蠻裝卸、不按規定地點、高度上垛一次扣款20元。

5、打垛時打大垛、鋪大底、打垛不規範一次扣款50元。

6、入庫時混裝、混垛一次扣款100元。

7、人為造成產品破損(成品磚、包裝箱)按價賠償。

8、有事不請假、私自不上班一次扣50元,嚴重者按曠工處理。

9、衛生清理不合格一次扣款20元。

發貨員違規處罰條例

1、不按規定收貨,入庫單填寫不準確一次扣款50元。

2、賬目不清楚,賬物不符一次扣款50元。

3、故意刁難司機或客戶一次扣款50元。

4、發錯貨按實際損失扣罰當事人。

5、無手續或手續不全私自發貨一次罰款100元。

6、裝卸工野蠻是、裝卸不制止一次扣款20元。

7、發貨時不墊皮一次扣款10元。

裝車工違規處罰條例

1、不按客戶或司機要求裝車一次扣款10元。

2、刁難客戶或司機、無理取鬧一次扣款30元。

3、私自加收裝車費一次扣款20元。

4、裝車時不按發貨員要求順序拿垛一次扣款20元。

5、野蠻裝車,造成產品破損(成品磚、包裝箱)按價賠償。

6、裝車時不墊皮一次扣款10元。

7、在倉庫內吸菸、喝酒、打鬧發現一次扣款100元。

8、裝車時託運車超過兩個高每箱扣款5元。

9、不請假私自不上班扣款50元。

10、衛生清理不合格一次扣款10元。

倉庫崗位職責

檔案類別 檔案制定部門 研發部分發號 職位概要 負責原材料庫 備件庫的日常管理工作,負責材料庫 備件庫消耗統計 負責材料庫 備件庫入庫發票的統計,負責庫存積壓材料 過期材料的報警,努力降低倉儲成本,負責庫房與各職能部門的協調工作,負責庫存物資的安全。工作職責 1.負責倉庫的管理工作 2.制定庫存物資...

倉庫崗位職責

倉庫 採購 部門的崗位及職責 一 認真執行公司制度與流程 二 部門職責 負責物資 倉儲,協調倉庫與各部門的工作,建立健全倉儲管理制度,並嚴格執行。三 人員 部門主管1位 倉管員 質檢 1位 發貨員 採購 1位 四 人員崗位職責 1 部門主管 按照制度規定和工作程式嚴格管理,負責對採購及倉庫管理人員工...

倉庫統計崗位職責

大喜來成品庫統計人員崗位職責 崗位工作職責 1 負責管理好成品庫的日常管理工作,及時系統錄入產品進 出庫資料,辦理出 入庫手續。2 遵守公司有關制度,做好定期和不定期盤點工作,對盤盈 盤虧作出分析,並提出整改意見。3 根據相關制度做好產品發貨工作,做到先進先出 日清月結,保證成品庫帳 卡 物一致。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