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升國旗及國旗下講話制度

2021-03-03 20:27:30 字數 613 閱讀 7088

國旗是乙個民族的象徵,是乙個國家整體形象的代表,每乙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應尊重國旗,愛護國旗,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的有關規定。為更好的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集體主義教育,增強民族凝聚力,強化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開展每週公升旗活動,特制定《公升國旗及國旗下講話制度》。

一、公升旗制度

時間:每週一早上9:35集合,7:40公升旗

組織:四五年級輪流負責,每班選公升旗手一人,護旗手兩人,教師國旗下講話每週一人。

組織方法:每學期開學時,各班上報公升起手和護旗手名單,大隊輔導員利用課餘時間對3名同學進行訓練。

二、國旗下講話制度

每週一公升國旗後,學校舉行國旗下講話,均由大隊輔導員負責組織。

1、除寒假、暑假和雙休日外,每日應公升掛國旗,早晨公升起,傍晚降下。若遇有惡劣天氣,可以不公升掛。

2、每學期開學時,先由校長進行國旗下講話,總結上學期的優點,提出新學期的任務,然後再由各個中隊依據時間月份分別來進行國旗下講話。

3、舉行公升旗儀式時,在國旗公升起的過程中,所有在場師生應當面向國旗肅立致敬。少先隊員應敬隊禮,目送國旗上公升,其它學生和老師應脫帽行注目禮。

4、國旗受損或汙染、褪色應予更換。正常情況下,每學期更換一次。

5、每週的值周中隊負責本週的國旗保管和公升降。

公升國旗及國旗下講話制度

為了對師生進行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弘揚民族文化,振奮民族精神,使師生自覺形成愛國必須先愛國旗,增強國旗意識。從而達到促進教師師德建設,提高學生思想品德之目的。特制定公升國旗制度如下 一 儀式開始前要求 每週一早晨8時全校師生必須準時到達公升國旗地點。要求全體師生要穿著整潔,團員必須佩戴團徽。周一...

小學公升國旗及國旗下講話制度

國旗是乙個民族的象徵,是乙個國家整體形象的代表,每乙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應尊重國旗,愛護國旗,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 的有關規定。為更好的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 集體主義教育,增強民族凝聚力,強化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金東小學開展每週公升旗活動,特制定 金東小學公升國旗及國旗下講話制度 一 公升旗制...

中學公升國旗及國旗下的講話制度

國旗是我們偉大祖國的象徵和標誌,代表祖國的尊嚴。尊重和愛護國旗是熱愛偉大社會主義祖國的具體表現,公升旗儀式作為學校德育的陣地之一,對學生進行公民道德教育 愛國主義教育 法制教育 安全教育 培養學生學會做人 學會求知 學會做事,學會共處,自實施以來取得了較好的效果,對學校 年級和班級的校風 班風以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