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出入庫檢驗員崗位職責

2021-03-03 20:27:30 字數 1383 閱讀 2618

崗位名稱:檢驗員

直接上級:倉庫主管

下屬崗位:無

崗位性質:在倉庫主管的領導下,負責對進出商品的管理工作

崗位許可權:行使對進出商品的管理許可權

管理責任::對商品出入庫的管理工作全面負責

(一)目的

為了規範公司的倉庫管理程式,促進倉庫各項工作科學、高效、有序的運作,加強對商品存放及出入庫安全,提高商品的有效利用率,合理控制費用的支出,保障公司商品及時**及銷售工作的正常開展,本制度詳細闡明了公司倉庫檢驗員職責及商品出入庫管理程式。

(二)商品入庫

1、檢驗員應認真清點所要入庫商品的數量,並檢查好商品的規格、型號,做到數量、規格、品種準確無誤,如有出入即時通知相關採購人員處理,核實無誤後在**商單據上簽字(檢驗員×××)。

2、填寫入庫單並簽字,把**商單據附在入庫單後面。

3、商品進庫,倉管主管和檢驗員現場交接接收,主管確認無誤後,在入庫單上簽字(倉管主管×××)。

(三)商品出庫

1、檢驗員根據銷售單對倉庫管理員分揀的商品進行檢驗,核實品名、規格、型號、數量是否單、物相符。

2、出庫時,對還沒有檢驗的商品要先驗收後發貨。

3、根據商品合理打包,原則少、輕、固。

4、在周轉箱上標記資訊:收貨人姓名、總件數、件數序號。

5、有缺貨的即時通知客戶及銷售人員做好售後工作。

6、需要變更的銷售單報財務修正出單。

7、在確認的銷售單上簽字、標記總件數,監督司機簽字。

(4)商品退貨入庫

1、客戶到庫房直接退貨,檢驗員根據實物、按規格、數量填寫退貨單,認真核實所退商品是否是我公司商品,不是的拒收。

2、公司已出退單由送貨司機帶回的退貨,檢驗員依單驗收,核對品名、規格、數量,少退、錯退的根據情況通知相關人員處理。損失由責任人承擔。

3、由門市負責收驗的退貨帶回庫房,檢驗員根據門市出具的退單核實實物,不符之處通知責任人處理,損失由相關責任人承擔。

4、核實無誤的退貨單由檢驗員、倉庫主管簽名,倉庫管理員依庫房、庫位入庫。

(5)商品殘貨出庫

1、殘貨退**商,依照計畫在倉庫主管或檢驗員的監督下,由倉庫管理員打包,監督人員根據入包商品品名、規格、數量填寫退貨單。

2、打包做標識,包裝物外註寫內裝商品清單、總件數及件數序號。

3、退單由主管、檢驗員簽字。

(6)單據呈交

1、簽字後的庫房單據報財務,換機打單據,並再次確認簽字,司機簽字。

2、機打單據分為財務聯、庫存聯、客戶聯。

(7)各司其責,損失由相關責任人承擔。

(八)倉庫檢驗員日常工作要點

1、負責日常進出庫監督工作;

2、負責辦理入庫手續;

3、負責驗貨、整理工作;

4、負責問題單據的歸集、整理,處理。

5、負責外發貨物的單據打包、防損工作;

檢驗員崗位職責

1 負責制定進料檢驗標準,確實執行進料檢驗。2 負責進料質量異常的妥善處理。3 負責對原料規格提出改善意見或建議。4 負責原料 商,協作廠商交貨質量實績的整理與評價。5 檢驗儀器,量規的管理與校正。6 負責進料庫存品的抽驗,及鑑定報廢品。7 資料回饋有關單位。8 辦理上級所交辦事項。質檢科科長崗位職...

檢驗員崗位職責

1 認真貫徹執行質量檢驗標準 規程 嚴格執法,不徇私情,正確判決,對檢驗結果的正確性負責。2 按時完成檢驗任務,防止漏檢 少檢和錯檢,確保生產順利進行。3 搞好首檢,加強巡檢,特別要加強質控點的巡檢,發現問題及時糾正。對於將不合格品混入下道工序的行為有權制止和批評。4負責過程和成品的質量狀況的統計和...

檢驗員崗位職責

1 認真貫徹執行質量檢驗標準 規程 嚴格執行,不徇私情,正確判決,對檢驗結果的正確性負責。2 按時完成檢驗任務,防止漏檢 少檢和錯檢,確保生產順利進行。3 搞好首檢,加強巡檢,特別要加強質控點的巡檢,發現問題及時糾正。對於將不合格品混入下道工序的行為有權制止和批評。4負責過程和成品的質量狀況的統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