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下講話發言稿《學會感恩》

2021-03-03 20:27:30 字數 855 閱讀 4128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學會感恩》。

我國是乙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以「禮儀之邦」聞名於世。古人歷來重視道德修養和文明禮貌,自古就有「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和「吃水不忘打井人」的處世信條。每個人不僅應該孝敬父母、尊敬師長,而且對於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也應該報之以發自內心的感激。

「感恩」是每乙個人都應該堅守的基本道德準則,不懂得感恩,就是缺乏修養的表現。

「感恩」也是一種回報。母親為生育我們忍受劇痛,但是創造生命僅僅是乙個開始,要把這小小的生命培養**、成才還需要經歷更多的艱辛。而更偉大的是,母親從不要求回報。

但是,我們必須知恩感恩,認真學習、不和媽媽頂嘴,就是對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

「感恩」還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美德。同學們,這對我們來說尤其重要。我們都是家庭的中心,在家中是名副其實的「小皇帝」,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但在這樣優越的生活環境中,我們許多學生卻只知有自己,不知怎樣關心別人,愛別人。所以,我們要學會「感恩」,「學會感恩」就是要學會懂得尊重他人。當你感謝他人的善行時,第一反應常常是今後自己也應該這樣做,那麼你就從小學會了愛別人、幫助別人。

同學們,「感恩」體現在我們生活的每乙個細節中。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用平實的話語和實際行動表達出發自內心的謝意吧。感謝父母給了我們生命,讓我們享受到了人世間的親情和幸福;感謝老師的諄諄教誨,讓我們嘗到了學習知識的快樂;感謝同學真誠的關懷和幫助,讓我們懂得了友情的可貴;感謝社會上所有人的關愛,感謝他們伸出援助之手;感謝春天的花草,讓我們感受到了生命噴湧的活力;感謝秋天的落葉,讓我們領悟到了生命壯麗的回歸…

讓我們懷著如此的一顆感恩的心,學會付出,學會給予,學會把快樂帶給你身邊的人,讓他們懷著同樣的一顆感恩的心去尋找幸福的真諦。

國旗下講話稿《學會感恩》

學會感恩 各位老師 同學們上午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學會感恩 上周四是西方的感恩節。感恩節是美國人民獨創的乙個古老節日,感恩 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乙份銘心之謝。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會 感恩 學會感恩,就會懂得尊重他人。擁有一顆感恩之心,你就會擁有開啟幸福之門的密鑰匙。感恩 體現在生活的每乙個細節...

國旗下講話稿學會感恩

親愛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 題目是 學會感恩 又是乙個充滿希望的早晨!我們剛剛懷著感恩的心情莊嚴地注視著五星紅旗同 朝陽一起冉冉公升起,因為感恩才會有這莊嚴的時刻,因為感恩我們此時才會如 此的肅穆!在 新春第一課 中,我們記住了九歲就獨自撐起一家的當陽小女孩...

學會感恩國旗下講話

感恩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內容是 學會感恩。感恩 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這是祖先為我們留下的教誨。人要懂得感恩,感激給你生命的父母,感激教育過你的師長,感激曾經幫助過你的人.我們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而我們最應該感謝的,則是我們的父母,老師和朋友 首先要感謝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