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學期第九周國旗下講話

2021-03-03 20:27:30 字數 1387 閱讀 5941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珍惜生命善待自我》

「生命」,乙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乙個多麼古老的話題;「平安」,乙個多麼美妙的境界。老師們,同學們,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為天;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

安全構築了我們美好的家園,成為連線親朋好友的紐帶。在安全的問題上,來不得半點麻痺和僥倖,我們必須要防範在先,警惕在前,必須要警於思、言於規、慎於行;必須要樹立高度的安全意識,人人講安全,時時講安全,事事講安全。所以今天我在這裡再次提醒同學們要注意以下四個方面的安全問題。

一、注意交通安全:

隨著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增加許多,學校更有必要提醒同學們在上學、放學途中注意交通安全。例如:不在公路上踢球;不在公路中間行走,要走公路兩旁行人路;過公路時不得翻越欄杆,要走斑馬線,同時還要注意來往車輛;在十字路口,要做到紅燈停、綠燈行;小學生不騎車上街,初中學生騎車不帶人、不在公路上騎飛車、不扒車、不攔截撞打車輛;乘車時不向窗外招手探頭、乘車須抓緊扶手、車上擁擠時注意銳利物品、車停穩後再下車。

二、注意活動安全:

在放假期間要注意安全。特別是父母不在身邊的時候,活動要遠離建築工地、道路、電力設施等存在安全隱患的場所;不到坑、池、塘、溝、河流等不安全的地方玩耍;不玩火,不燃放煙花爆竹,防止意外傷害;不進入網咖、電子遊戲廳等未成年人禁止活動的場所。如果出門,一定要告知家長知道,告訴他們你和誰在一起,在什麼地方玩,要注意時間,不要很晚到家,以免家長擔心。

三、注意飲食安全:

現在,我們學生身上都有不少的零花錢,都喜歡吃零食,因此要注意食品安全。我們在購買袋裝食品時,要看清楚生產日期、保質期、生產廠家及位址,不購買「三無」食品;不在校門外和街頭流動攤點購買零食,防止誤食不衛生食品、過期變質食品,造成食物中毒。

四、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

我們學校不少的同學都曾經受到過意外傷害,很多是沒有想到的潛在的危險、沒有自我保護意識造成的。只要我們不斷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就能有效地避免和預防意外傷害。在上學和放學路上,我們要注意不跟隨陌生人外出遊玩,不吃陌生人給的東西;自己單身一人在家時,不讓陌生人隨便出入家門。

同學們都知道,2023年廣東省接連發生了幾起未成年人在放學途中遭人綁架的事件,其中的兩起造成了小學生被歹徒殺害。今年春節剛過,福建南寧一小學校園門外發生了一起重大**案,致8名學生死亡5名學生受傷;上週星期一下午廣西合浦一小學校園門前放學時又發生了一起無故**路人事件,致2人死亡5人受傷,其中包括1名小學生死亡,多名小學生受傷。老師們、同學們,這些駭人聽聞的***件時刻提醒我們,安全問題要警鐘長鳴,生命高於一切。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都生活在乙個由親情、責任、義務等等所交織的密切關係中。個人不只是個人,每個人的現在都與未來相連,每乙個人自身都與家庭相關,為了個人的成長,家庭的幸福,榮辱相伴的整體,讓我們共同鑄起生命的安全長城。最後祝願老師們、同學們好人一生平安。

第九周國旗下講話

一天一小步,一年一大步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一天一小步,一年一大步 學習的成功是怎麼取得的呢?答案是一點一滴地積累,但每一點一滴中包含著堅定的信念,堅強的毅力和必勝的決心。一天一小步,一年一大步,一年一大步成就人生一輝煌。正如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 不積小...

第九周國旗下講話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鮮豔的國旗下,我想送給大家一句話 做自己的主人。日本有乙個流傳千古的故事。大多同學可能知道,說有兩個漁民,乙個叫阿呆,另乙個叫阿土,夢想成為富翁。一天,阿呆夢見乙個人對他說 對岸島上的寺廟裡有49株朱槿樹,開紅花的一株下面埋了一罈 阿呆滿心歡喜地駕船去了小島,島上一切景象...

第九周國旗下講話

第九周國旗下講話 課間活動注意安全 龍濤實驗學校汪後軍 相信每一位同學都喜歡聽到悅耳的下課鈴聲,因為它的響起意味著學習告一段落,可以休息玩耍一會了。在每天緊張的學習過程中,課間活動能夠起到放鬆 調節和適當休息的作用。同學們喜歡課間活動,學校也提倡安全的課間活動。那麼怎樣才能使課間活動比較安全呢?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