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班組長安全職責

2022-02-18 00:42:24 字數 571 閱讀 3473

6.28.1 負責本班組的安全工作。

6.28.2 負責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有關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章守紀,制止違章行為。

6.28.3 負責對新入廠職工(包括實習、代培人員)進行班組、崗位安全教育。

6.28.4 負責組織班前會和周一安全活動,班前安全講話要注重針對性,要講清工作任務、工作環境、防範措施,周一安全活動組織職工學習有關hse管理規章制度、工作危險性分析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總結上週安全工作、布置本週安全工作,並做好記錄。

6.28.5 召集本班組參加安全技術交底,參與施工作業危險因素識別和制定安全防範措施。

6.28.6 負責檢查班組內各崗位安全作業情況,發現違章和隱患應糾正和處理,對不能消除的隱患應採取防範措施並報告上級。

發生事故立即報告,組織搶救,保護好現場,對事故調查處理予以積極協助。

6.28.7 負責本班組安全、消防設施、裝置的檢查維護工作,使其處於完好狀態。督促教育職工合理使用勞動保護用品、用具,正確使用滅火器材。

6.28.8 保持施工生產作業現場整潔有序,實現文明施工。

6.28.9 召集、參加應急救援演練與培訓。

班組長安全職責

1 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貫徹執行公司 實業部的各項規章制度。對本班組的安全生產全面負責。2 督促員工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和各項安全生產制度,監督本班員工按要求佩戴安全防護用品。杜絕違章指揮 違章作業,制止無證人員從事特種作業。3 對班組人員進行日常安全教育,尤其加強對新工人的安全教育,在安全技術上做好傳...

班組長安全職責

班組安全員安全職責 1 貫徹執行企業和車間驛安全生產的指令和要求,全面負責本工段 班組 的安全生產。2 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執行企業 車間各項安全消防規章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章守紀,制止違章行為。3 組織並參加班組安全活動日及其它安全活動,負責安全消防活動記錄,提出改進安全消防工作意見和...

班組長安全職責

1 貫徹執行企業和車間對安全生產的規定和要求,全面負責本班組的安全生產。2 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企業 車間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 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紀守法,制止違章行為。3 組織並參加安全活動,堅持班前講安全 班中檢查安全 班後 總結安全。4 負責對新工人 包括實習 代培人員 進行崗位安全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