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2021-08-11 08:56:59 字數 613 閱讀 9334

2023年惠隆食品廠組長安全生產責任書

1、認真貫徹執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指令和要求。對班組員工在生產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

2、指導和督促員工認真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正確使用裝置和工具,要求職工按規定穿戴勞動防護用品。

3、負責對新工人、轉崗、復崗人員進行班組級安全教育,對不合格的工人不安排上崗工作。

4、每週組織一次安全生產活動。堅持班前講安全,逐人檢查核定是否達到上崗作業的安全標準,未達到標準不能安排上崗;班中檢查安全,對違反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和各項制度的行為堅決制止;班後總結安全,提出分析和獎懲考核意見。

5、親自指導和組織班組專、兼職安全員在每班班前會上根據生產任務、工作環境及職工身體和思想狀況等具體布置安全工作。

6、檢查維護安全生產裝置和防護裝置,保證安全防護裝置靈敏可靠。

7、負責班組安全檢查,發現不安全因素及時採取措施消除,不能解決的要採取控制措施並上報,做好工作和交**記錄。

8、發生事故立即組織搶救,保護好現場,並立即上報。對已、未遂事故和違規違紀都要及時分析,做到「四不放過」。

9、抓好班組安全生產基礎工作。做好各項安全生產記錄。

廠長簽字:袁亮興

組長簽字:

2011 年 3 月 1 日

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aq3.1.1.8 1 認真執行有關安全生產的各項規定,模範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對本班組工人在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2 根據生產任務 生產環境和工人思想狀況等特點,開展安全活動。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崗位安全教育,並在熟悉工作前指定專人負責其安全。3 組織本班工人學習安全生產規程,檢查執 況,教育工人在...

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1 認真執行有關安全生產的各項規定,模範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對本班組工人在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2 根據生產任務 生產環境和工人思想狀況等特點,開展安全活動。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崗位安全教育,並在熟悉工作前指定專人負責其安全。3 組織本班工人學習安全生產規程,檢查執 況,教育工人在任何情況下不違章蠻幹...

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班組長是本班組 工種 安全生產 安全施工直接責任人。其安全生產職責是 1 認真執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的要求和規定,遵守並執行安全施工管理制度,遵守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不違章指揮,不違章作業 2 做好對新工人的崗前安全教育培訓,監督安全技術操作規程的執行,制止違章及酒後作業 3 做好分部分項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