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安全職責

2021-08-03 22:36:15 字數 464 閱讀 4124

1、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貫徹執行公司、實業部的各項規章制度。對本班組的安全生產全面負責。

2、督促員工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和各項安全生產制度,監督本班員工按要求佩戴安全防護用品。杜絕違章指揮、違章作業,制止無證人員從事特種作業。

3、對班組人員進行日常安全教育,尤其加強對新工人的安全教育,在安全技術上做好傳、幫、帶。

4、組織開展班組周一安全活動及其他安全活動,堅持班前講安全、班中檢查安全、班後總結安全。

5、負責本班組安全基礎管理工作,保持生產現場整齊、清潔,建立健全必要的記錄、台賬。

6、負責本班組重大危險源的監督檢查,每班組織對人的不安全行為、物的不安全狀態進行安全檢查,發現不安全因素及時組織力量消除,並報告上級。

7、在遇有危及人身安全的重大隱患或緊急情況時,立即下達停產處理和人員撤離指令。

8、負責組織事故的人員救治、現場保護和事故上報工作,並積極配合事故調查。

9、負責班組安全考核。

班組長安全職責

班組安全員安全職責 1 貫徹執行企業和車間驛安全生產的指令和要求,全面負責本工段 班組 的安全生產。2 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執行企業 車間各項安全消防規章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章守紀,制止違章行為。3 組織並參加班組安全活動日及其它安全活動,負責安全消防活動記錄,提出改進安全消防工作意見和...

班組長安全職責

1 貫徹執行企業和車間對安全生產的規定和要求,全面負責本班組的安全生產。2 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企業 車間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 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紀守法,制止違章行為。3 組織並參加安全活動,堅持班前講安全 班中檢查安全 班後 總結安全。4 負責對新工人 包括實習 代培人員 進行崗位安全教...

班組長安全職責

1.貫徹執行公司和分廠對安全生產的指令和要求,全面負責本班組安全生產。2.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執行企業 車間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紀守法,制止違章行為。3.組織並參加班組安全活動日及其它安全活動,堅持班前講安全 班中檢查安全 班後總結安全。4.負責對新員工 包括實習 代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