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班組長安全職責

2022-01-24 01:07:21 字數 456 閱讀 8413

一、貫徹執行上級對安全生產的指令和要求,全面負責本工段、班組的安全生產。

二、組織職工學習、貫徹執行企業、車間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章守紀,制止違章行為;認真搞好基礎管理工作,規範原始記錄;負責對新工人(包括實習、代培人員)崗位安全教育。

三、組織參加安全日活動,堅持班前講安全,班中檢查安全,班後總結安全。

四、負責組織安全檢查,發現不安全因素及時組織力量加以清除,並報告上級。發生事故立即報告,並組織搶救,保護好現場,做好詳細記錄,參加和協助事故調查、分析,落實防範措施。

五、搞好安全消防設施、裝置的檢查維護工作,使其經常保持完好和正常執行,督促和教育職工合理使用勞保用品,正確使用各種消防器材。

六、搞好「安全月」、「安全周」等活動及上級布置的有關安全生產活動,開展好班組安全生產活動,表彰先進,推廣經驗。

七、負責班組建設,發動群眾搞好文明生產,保持生產作業現場整齊、清潔、規範。

班組長安全職責

1 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貫徹執行公司 實業部的各項規章制度。對本班組的安全生產全面負責。2 督促員工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和各項安全生產制度,監督本班員工按要求佩戴安全防護用品。杜絕違章指揮 違章作業,制止無證人員從事特種作業。3 對班組人員進行日常安全教育,尤其加強對新工人的安全教育,在安全技術上做好傳...

班組長安全職責

班組安全員安全職責 1 貫徹執行企業和車間驛安全生產的指令和要求,全面負責本工段 班組 的安全生產。2 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執行企業 車間各項安全消防規章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章守紀,制止違章行為。3 組織並參加班組安全活動日及其它安全活動,負責安全消防活動記錄,提出改進安全消防工作意見和...

班組長安全職責

1 貫徹執行企業和車間對安全生產的規定和要求,全面負責本班組的安全生產。2 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企業 車間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 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紀守法,制止違章行為。3 組織並參加安全活動,堅持班前講安全 班中檢查安全 班後 總結安全。4 負責對新工人 包括實習 代培人員 進行崗位安全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