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三八節講話

2022-01-24 01:07:21 字數 1307 閱讀 9915

在***村慶「三八」座談會上的講話

婦女姐妹們,大家好!

今天,風和日麗,豔陽高照,全村的婦女代表歡聚一堂,一起慶祝「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我代表****村黨支部和村委會,向大家並通過你們向全村廣大婦女姐妹們,致以節日的問候!

過去的一年,全村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一定成績,許多方面走在了全鎮的前列,取得了初步成績,這是全村上下團結奮鬥的結果,也凝聚著兩委幹部的心血和汗水。特別是各位婦女代表,克服工作、家庭、生活中遇到的種種困難,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奮發有為,幹事創業,帶領全村婦女,帶動廣大群眾發展生產、增收致富,為促進全村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和社會和諧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大家結合自身實際,圍繞如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帶領群眾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作了熱烈的發言,並對全村工作提出了一些非常好的意見和建議。聽了大家的發言,很受啟發和鼓舞。你們是全村經濟發展的領頭雁、是群眾的知心人,要團結在婦代會周圍,發揮更大作用。

今天借這個機會,我向大家提幾點建議,進一步促進每個家庭和我們村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更上一屋樓。

1、要學習好的東西,不斷掌握新知識

今天參加座談會的都是典型,你們是全村婦女的優秀代表,要不斷加強學習,提高素質,樹立威信。要加強對政治理論的學習,加強對市場經濟知識和農業技能的學習,加強對涉農法律法規政策的學習,加強對婦女工作相關知識的學習,在帶領農民群眾發展生產、致富奔康的同時,為推動婦女事業的健康發展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二、要下得了廚房,上得了廳堂,讓文明之風吹遍每個家庭。要在生產經營上成為行家裡手,做建設物質文明的領頭雁;要發揮女性優勢,在營造和諧、穩定的生產生活環境中發揮作用,做建設政治文明的帶頭人;要把自己的家建設好,把自己的子女教育好,以家庭的文明進步推動全村的文明進步,做建設精神文明的排頭兵。為今後每年評選「五好家庭」、「好媳婦」、「好婆婆」打好基礎。

三、要和群眾拉家常,一心為他們辦好事和解決實際困難。要多到群眾家中去走一走、看一看,群眾的意見和建議,要積極向支部和村委反映,當好村兩委的參謀助手。要在自己掌握好科學文化知識和技能的同時,積極向群眾傳授、傳播各類致富資訊和實用技術,幫助和引導群眾共同提高知識水平,增強致富本領,加快群眾致富奔康的步伐。

村兩委和婦代會要進一步關心婦女典型的成長進步,幫助她們提高個人素質,在報紙和電視上宣傳她們的先進事蹟。支部和村委要定期聽取婦代會的工作匯報,及時幫助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困難和存在問題,充分發揮全村婦女在發展經濟社會各項事業中的主力軍作用,促進全村工作的健康順利發展。

去年以來,村幹部和在座的各位婦女代表、群眾代表談起我們西堯村美好的明天,大家有說不完的話,有使不完的勁,使我們村幹部深受感動,今後婦女姐妹們還要撐起半邊天,建好乙個新西堯。最後,祝大家節日快樂,萬事勝意,祝來年家家都有搖錢樹,戶戶都有聚寶盆。日子過得像蜂蜜一樣香甜,像蘋果一樣紅亮。

三八節講話

各位女同胞們 大家好!在這春回大地 萬物復甦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 三八 國際勞動婦女節。今天我們歡聚一堂,一同慶祝女同胞們的節日。藉此機會,我代表公司黨政工團向全公司的廣大女同胞致以節日的祝賀和問候!過去的一年是公司取得跨越式發展的一年。公司按照上級下達的任務要求,強化企業管理,緊抓核心業務,大力拓...

三八節上的講話

三八 婦女節茶話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 親愛的姐妹們 大家好!在這春和景明 鶯歌燕舞的日子裡,我們又迎來了第101個 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 此時此刻,我們歡聚一堂,共同慶祝這一神聖的節日。在此,請允許我代表王人教育工會向在座的女同志們表示最衷心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向為王人鎮教育發展付出辛勤汗水 做...

三八節講話稿

各位女同胞 大家好!今天我們用這種雖簡單 但溫馨的形式共同紀念我們自己的節日。在此,我們祝願自己節日快樂,幸福永遠!藉此機會,我想對各位女同胞發出新年的倡議 第一 我們要加倍地自信 自知者明,自信者強。現代女性,我們不再是圍著丈夫孩子鍋台轉的 三圍女人 而作為女教師,我們自豪,我們是女性,我們首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