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節講話稿

2022-02-12 04:07:08 字數 937 閱讀 8131

各位女同胞:大家好!

今天我們用這種雖簡單、但溫馨的形式共同紀念我們自己的節日。在此,我們祝願自己節日快樂,幸福永遠!

藉此機會,我想對各位女同胞發出新年的倡議:

第一:我們要加倍地自信

自知者明,自信者強。現代女性,我們不再是圍著丈夫孩子鍋台轉的「三圍女人」,而作為女教師,我們自豪,我們是女性,我們首先做到了事業獨立,經濟獨立,我們不依靠別人,我們一樣堅強。我們要自信、自立、自強,我們要給自己的孩子做榜樣。

在我們學校,女教師不多,但卻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特別是在過去的一年中,優秀班集體評選評選中,總共三個名額,就有兩個是女班主任所帶的班,在各項集體活動中,女教師更是發揮了重要作用。我希望各位女同胞要進一步增強主人翁意識,積極投身到學校的各項工作中去,在學校事業的發展中切實發揮「半邊天」的作用。

第二:我們要加倍地聰慧好學

人們常說:婦女能頂半邊天,作為新時代的知識女性我們應該有更突出的表現,時代在進步,需要我們不斷提公升個人知識素養,用扎扎實實的工作再樹女職工新形象,用更加優異的成績再展女職工新風采,用我們的實際行動撐起歧山教育的「半邊天」。

第三:我們要加倍地熱愛生活

常言說,生活在一起是天意,工作在一起是緣分。作為女人,生活在現代社會,我們幸福。全社會尊稱我們是時代知識女性,高看一眼。

漂亮點的說我們是美女,不漂亮的說我們有氣質。長得胖的叫豐滿,長得瘦的叫苗條,(男人長得胖的叫皮球,瘦的叫竹竿。)脾氣好的叫溫柔,脾氣不好的叫潑辣。

偏要和男人一樣那叫不讓鬚眉,偏要男人讓著那叫女士優先。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熱愛生活?

作為女性,我們扮演者比男同志更多的社會角色。不僅撐起了半邊天,甚至比男人還要辛苦。最後,我還要建議男同胞們在家裡要關愛、呵護自己的母親、妻子、女兒,在學校要關心、尊重、幫助女教工,與身邊的女性一起建設美好的家園、校園,共同創造幸福的生活。

最後,祝願在座的各位女同胞節日快樂,家庭幸福!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取得更大的發展和進步! 謝謝!

教師三八節講話稿

同學們,明天就是三八國際婦女節了,在婦女節即將到來之際,我們的同學可以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去尊敬 關愛 孝順我們身邊的母親 老師 及其它的親人。今天在這裡,少先隊大隊部向全校同學布置一項特殊的作業 請每一位同學幫媽媽做一件事。比方說媽媽下班了,勞累了一天,我們可以為媽媽遞上了一雙拖鞋,又或者為媽媽倒...

三八節講話

各位女同胞們 大家好!在這春回大地 萬物復甦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 三八 國際勞動婦女節。今天我們歡聚一堂,一同慶祝女同胞們的節日。藉此機會,我代表公司黨政工團向全公司的廣大女同胞致以節日的祝賀和問候!過去的一年是公司取得跨越式發展的一年。公司按照上級下達的任務要求,強化企業管理,緊抓核心業務,大力拓...

村三八節講話

在 村慶 三八 座談會上的講話 婦女姐妹們,大家好!今天,風和日麗,豔陽高照,全村的婦女代表歡聚一堂,一起慶祝 三八 國際勞動婦女節。我代表 村黨支部和村委會,向大家並通過你們向全村廣大婦女姐妹們,致以節日的問候 過去的一年,全村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一定成績,許多方面走在了全鎮的前列,取得了初步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