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慶祝三八節書記講話

2022-02-02 12:09:55 字數 1375 閱讀 9908

***同志在**公司創先爭優

「崗位建功」成果發布暨頒獎盛典上的講話

(2023年3月4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女工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陽春三月,我們又迎來了乙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今天的紀念活動可以說別開生面、精彩紛呈。**公司1000多名女職工代表,在這裡歡聚一堂,用創先爭優崗位建功的感人事蹟,演繹著女工們成長的軌跡和多彩人生。

尤其是集團公司黨委滿書記、市總工會女工委王雲主任等領導的親臨大會指導,更使我們今天的頒獎盛典風光無限,意義非凡。為此,我代表公司黨政及全體員工,對各位領導的光臨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向在**公司各個崗位的默默無聞的巾幗崗位標兵和全體女工致以誠摯的問候!

剛才,四名同志在匯報自己崗位建功事蹟的時候,我注意到許多同志眼裡噙滿了淚水,有的同志和我一樣,聽著那動人的獨白,努力讓眼淚留在眼眶裡不流出來,真的有點難!

其實,今天令我們感動的還不僅僅是這四位同志的事蹟,他們只不過是眾多女工中的代表。此時此刻,讓大家想到的,還有點心房的微笑服務;洗衣房裡的殷切囑託;富美膳園裡的娜姿倩影;員工公寓裡的勤奮的腳步;車間裡灑下的點點汗水;車床邊的雕刻的件件產品……。在男性員工數量佔絕對優勢的煤礦裡,女工的貢獻,論起來可能是,不能與男同志平分秋色的。

但他們卻用自己獨特的能力和智慧型,將奉獻精神銘刻在了煤礦的發展史上,銘刻在大家的記憶之中。

女工朋友們,拋開今天的感動和思緒,我們更應該做的還是要把今天的感動化作力量,把過去和今天的成績和努力當作今天的起點。「創先爭優、爭做棗礦創業先鋒」,需要你們去實踐,崗位建功需要你們再創佳績,自願者服務需要你去拓展,和諧家庭需要你去昇華,文明**需要你們去建立,綠色**需要你們去栽培,幸福**需要你們去澆灌。總而言之,**的發展離不開你們,**的發展需要你們,你們是**發展中一支永不言棄的生力軍!

同志們,在今年的巾幗崗位建功的「評比」前,公司黨委明確要求工會及女工委,評選先進要像艱苦崗位傾斜。今天發言的四位同志也都是來自生產或服務一線。我們要通過創先爭優崗位建功,讓那些在艱苦崗位上工作的同志,更能找到自己的人生座標。

更能很好的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因為,80後的新生代有的已經不把工作當作生存的需要了,而只是當作生活的一部分了。所以說,在艱苦的崗位上去尋找身邊的榜樣,去發現閃光的事蹟,去造就優秀的人才,這種導向作用是永遠不能放棄的。

我想這也是我們應該做的。**公司作為**人創業的熱土,成就了一大批為之而奮鬥的先模人物和優秀人才,這當然也包括了崗位建功中的巾幗英雄,公司黨政衷心的希望全體**女工發揚巾幗不讓鬚眉的「花木蘭」精神,在實踐中寫就人生更美好的華章。

我相信,在今後**公司的發展征程中,一定會給大家留下搏擊長空的廣闊空間,**的發展也將如大鵬展翅,在浩瀚無垠的天地間,盡展卓越風姿。

同志們,光榮永遠屬於幹事創業英雄。

最後,再一次對各位領導、各位朋友的到來致以誠摯的謝意。

謝謝大家!

三八節講話

各位女同胞們 大家好!在這春回大地 萬物復甦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 三八 國際勞動婦女節。今天我們歡聚一堂,一同慶祝女同胞們的節日。藉此機會,我代表公司黨政工團向全公司的廣大女同胞致以節日的祝賀和問候!過去的一年是公司取得跨越式發展的一年。公司按照上級下達的任務要求,強化企業管理,緊抓核心業務,大力拓...

村三八節講話

在 村慶 三八 座談會上的講話 婦女姐妹們,大家好!今天,風和日麗,豔陽高照,全村的婦女代表歡聚一堂,一起慶祝 三八 國際勞動婦女節。我代表 村黨支部和村委會,向大家並通過你們向全村廣大婦女姐妹們,致以節日的問候 過去的一年,全村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一定成績,許多方面走在了全鎮的前列,取得了初步成績,...

三八節上的講話

三八 婦女節茶話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 親愛的姐妹們 大家好!在這春和景明 鶯歌燕舞的日子裡,我們又迎來了第101個 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 此時此刻,我們歡聚一堂,共同慶祝這一神聖的節日。在此,請允許我代表王人教育工會向在座的女同志們表示最衷心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向為王人鎮教育發展付出辛勤汗水 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