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節活動紀要

2021-03-04 02:10:49 字數 1969 閱讀 6441

靈武市新華橋學校2023年

教職工慶祝三八節活動紀要

一、靈武市新華橋學校2023年教職工慶祝三八婦女節活動方案

為了迎接「三八」國際勞動節的到來,根據《關於開展慶祝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活動的通知》(黨工委[2016]9號)精神,結合學校實際,校工會在全校女職工中開展以「加強學習、提公升素質、做魅力女性」為主題的紀念「三八」婦女節系列活動。

(一)、指導思想及活動目的

為了慶祝「三八」國際婦女勞動節,大力宣傳一年來湧現出的先進個人,積極開展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紀念活動,豐富教師的精神生活和業餘生活,激勵女教職工立足崗位創新苦幹,為推進學校各項工作上新台階作出新的貢獻。

(二)、活動內容

1、召開表彰會,表彰校級「巾幗建功標兵」(1名)。由教師民主推薦受表彰人選,經學校黨支部研究後確定,進行表彰獎勵。

2、舉辦為期半天的「慶三八趣味運動會」。

(三)、活動安排

1、活動時間:2023年3月8日(周二)下午14:00——15:00

2、活動地點:學校操場及語文組辦公室

3、參加人員:全體女教職工及自願參加的男教工(中途不允許離開)

4、活動經費:表彰活動和趣味運動會活動經費共1000元左右

5、活動內容:

(1)、投籃:每位女教師有三次投籃機會,每投進一球得10分。

(2)、踢毽子:每位教師有三次踢毽子的機會,採用不限時計數賽制,以一次性踢毽子數最多者獲勝。

(3)、跳繩:每位教師有三次跳繩的機會,一分鐘內跳的次數最多的獲勝。

(4)、歡樂五子棋:教師兩兩對決,決出勝負。

(5)、個人風采展示:全體教師可根據自身情況展示自己的特長,如:唱歌、跳舞、畫畫、書法等。

6、活動組織

(1)、2023年3月8日前,由學校女工委經校園網把活動主題以及相關內容發給每一位教職員工,做到全員知曉。

(2)、負責器材室的老師提前準備籃球、毽子、五子棋、毛筆等。

(3)、學校會計準備好獎品。

7、表彰「巾幗建功標兵」及頒獎

1、全體教師民主推選學校「巾幗建功標兵」1名,學校對當選者進行表彰獎勵。

2、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

三等獎:3名鼓勵獎:3名

二、靈武市新華橋學校三八節活動總結

今年是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第一百零六周年,為紀念這一具有歷史意義的節日,全面貫徹黨的婦女政策,營造濃郁的節日氣氛,豐富女教職工的業餘文化生活,激勵廣大女教職工以飽滿的熱情和最佳的工作狀態在本職崗位上建功立業,根據靈武市教體局女工委的工作佈署。報經黨支部研究決定開展「慶三八」文體競賽活動,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積極營造濃郁的節日氣氛

加強婦女工作,充分發揮廣大女教職工積極性是全面貫徹黨的婦女政策,促進可持續性發展必由之路。為此學校黨支部認真貫徹靈武市教體局女工委全委擴大會議精神。在3月6日上午召開全體教工大會,從計畫、經費、活動安排、節日禮品等方面作了具體部署和安排。

使女教職工感受了學校的關懷與愛護的同時也營造了濃郁的節日氣氛。

(二)、開展慶「三八」文體競賽活動

3月8日下午,學校工會和女工委精心組織了投籃、踢毽子、跳繩三項活動,全校女教職工熱情高漲、信心百倍,賽出了成績,賽出了風格,賽出了友誼。此次活動使全校的女教職工陶冶了情操,愉悅了身心,提高了身體素質。加強了團結協作精神和增進了彼此之間的友誼。

表現出極大的集體榮譽感,展現學校良好的精神風貌,很多教職工也表示在今後各項工作和活動中,將再接再厲,創造更好成績。

(三)、今後工作思路

一是此項活動雖然受到了教師的歡迎,但存在不少問題,如平時教師缺乏鍛鍊,一旦投入比賽,容易造成拉傷等。應在平時生活中長期堅持運動,有效地避免活動中造成不必要的傷害,二是堅持長期進行婦女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開展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和「三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三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切實唱響以「講師德、樹新風,做人民滿意教師」為主題的師德教育,使學校形成乙個團結向上、奮發有為、與時俱進、創新發展的和諧校園。

(四)活**片

靈武市新華橋學校

二○一六年三月十日

三八節活動

冷泉鎮中心學校2012年 三 八 節活動方案 陽春三月,桃李爭豔。為了慶祝 三 八 國際勞動婦女節的到來,豐富教師的精神生活和業餘生活,以便更有利於教師提高工作效率,增強團隊意識和戰鬥力,同時表達學校對廣大女教工的關懷與問候,學校工會特組織並安排本次 三 八 節慶祝活動。一 活動目的 增強教職工的凝...

三八節活動方案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母親,永遠是個溫暖的話題。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長輩的愛也是世界上最無私的愛。在成長的路上,我們接受了太多的關愛,作為孩子,我們想過如何對媽媽 對長輩的關愛嗎?三八 國際婦女節再次到來,我們是否也應該藉此機會向關心我們的媽媽 奶奶 外婆 老師做點什麼呢?在此,我班文藝部向...

三八節活動方案

2011年教職工慶祝三八婦女節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陽春三月,桃李爭豔。老師們情緒高漲,行動十分快捷,表現出你追我趕不甘落後的精神面貌,真是新年好勢頭。為了慶祝 三八 國際勞動婦女節,豐富教師的精神生活和業餘生活,以便更有利於教師提高工作效率,增強團隊意識和戰鬥力,學校工會決定開展以下系列活動。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