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 組 長安全職責

2021-10-24 00:26:51 字數 636 閱讀 5975

一、 班(組)長是本班(組)安全施工的第一責任者,對本班(組)人員在施工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

二、 負責組織實施班(組)安全施工管理目標。

三、 負責組織本班(組)人員學習與執行上級有關安全施工的規程、規定和措施。帶頭遵章守紀,及時糾正產查處違章違紀行為。

四、 認真組織每週一次的安全日活動,及時總結與布置班(組)安全工作,並作好安全活動記錄。

五、 認真進行每天的班前安全講話(站班會)和班後安全小結。

六、 經常檢查(每天不少於一次)施工場所的安全情況,確保本班(組)人員在施工中正確使用勞動防護用品、用具。

七、 負責進行新入廠人員的第**安全教育和變換工種人員的崗位安全教育。

八、 在工程專案開工前,負責組織本班(組)參加施工的人員接受安全交底並簽字。對未簽字的人員,不得安排參加該項目的施工。

九、 負責本班(組)施工專案開工前的安全施工條件的檢查與落實。對危險作業的施工點,必須設安全監護人。

一十、 督促本班(組)人員進行文明施工,收工時及時整理作業場所。

一十一、 貫徹實施工安全施工與經濟掛鉤的管理辦法,做到獎罰嚴明。

一十二、 組織本班(組)人員分析事故原因,吸取教訓,及時改進班(組)安全工作。

中國水利水電第十工程局

梯子洞水電站大壩專案經理部

班組長安全職責

1 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貫徹執行公司 實業部的各項規章制度。對本班組的安全生產全面負責。2 督促員工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和各項安全生產制度,監督本班員工按要求佩戴安全防護用品。杜絕違章指揮 違章作業,制止無證人員從事特種作業。3 對班組人員進行日常安全教育,尤其加強對新工人的安全教育,在安全技術上做好傳...

班組長安全職責

班組安全員安全職責 1 貫徹執行企業和車間驛安全生產的指令和要求,全面負責本工段 班組 的安全生產。2 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執行企業 車間各項安全消防規章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章守紀,制止違章行為。3 組織並參加班組安全活動日及其它安全活動,負責安全消防活動記錄,提出改進安全消防工作意見和...

班組長安全職責

1 貫徹執行企業和車間對安全生產的規定和要求,全面負責本班組的安全生產。2 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企業 車間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 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紀守法,制止違章行為。3 組織並參加安全活動,堅持班前講安全 班中檢查安全 班後 總結安全。4 負責對新工人 包括實習 代培人員 進行崗位安全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