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安全職責

2022-01-24 23:05:14 字數 881 閱讀 2618

班組長崗位安全責任

為了貫徹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堅持 「管生產必須管安全」原則,「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明確班組長在工程施工中的安全生產責任,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實現專案安全生產的管理目標,特制定安全生產責任,作為專案部進行責任考核的依據。

1、班組長必須堅持「管生產必須管安全」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對管理範圍內因管理不善而發生的安全責任事故負管理責任。貫徹執行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安全技術規範、公司安全管理規章制度、三標一體管理體系中規定的相應職責,嚴格按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工藝指導生產,督促管轄班組執行各項安全技術措施和安全操作規程,配合做好裝置、設施的安裝及驗收工作。

2、合理安排本工班人員工作,對本工班人員在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有權拒絕違章和冒險作業的指令。經常性地對施工現場進行安全檢查,發現安全隱患及時整改,保障施工生產安全。

對施工現場所轄範圍的一切安全防護設施和安全警示標誌負管理責任,督促操作人員正確使用個人防護用品。

3、經常組織本工班人員學習崗位安全職責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對作業過程進行安全性分析,提高作業人員自保互保能力。

4、嚴格按照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和安全技術措施方案以及安全技術交底書的要求,安排施工作業,決不違章指揮和冒險蠻幹。

5、認真組織本工班人員,接受專案工程技術人員的安全技術交底,帶頭接受安全管理人員的監督檢查,對提出的問題及時改正。

6、認真做好新工人和復工、轉崗人員的崗位安全教育,執行班前安全喊話和班後安全講評制度,積極開展班組安全活動。

7、發現工傷事故和未遂事故,保護好現場並立即上報現場領導,積極配合事故調查工作。

8、對因工作不到位或管理不善而造成的安全責任事故負經濟責任直至法律責任,並願意接受公司和專案部的有關處罰。

雷平至碩龍公路

二、三期工程

4合同段專案經理部

班組長安全職責

1 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貫徹執行公司 實業部的各項規章制度。對本班組的安全生產全面負責。2 督促員工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和各項安全生產制度,監督本班員工按要求佩戴安全防護用品。杜絕違章指揮 違章作業,制止無證人員從事特種作業。3 對班組人員進行日常安全教育,尤其加強對新工人的安全教育,在安全技術上做好傳...

班組長安全職責

班組安全員安全職責 1 貫徹執行企業和車間驛安全生產的指令和要求,全面負責本工段 班組 的安全生產。2 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執行企業 車間各項安全消防規章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章守紀,制止違章行為。3 組織並參加班組安全活動日及其它安全活動,負責安全消防活動記錄,提出改進安全消防工作意見和...

班組長安全職責

1 貫徹執行企業和車間對安全生產的規定和要求,全面負責本班組的安全生產。2 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企業 車間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 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紀守法,制止違章行為。3 組織並參加安全活動,堅持班前講安全 班中檢查安全 班後 總結安全。4 負責對新工人 包括實習 代培人員 進行崗位安全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