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安全職責

2023-02-10 21:57:04 字數 470 閱讀 2380

1、負責本班組的安全生產全面工作,特別要注意制止違章作業。

2、要做到「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

3、負責組織新職工(包括實習生)的班組級安全教育工作。

4、組織好崗位的安全檢查,及時發現消除隱患,一時消除不了的要上報車間,以求得妥善處理。

5、搞好班組安全建設,組織開展班組安全生產活動。

6、做好消防器材、防護器材、裝置的維護檢查工作,使其處於良好狀態。

7、督促本班組職工學會正確使用勞動保護用品,消防器材,防護器材。

8、教育本班組織工嚴格遵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及廠規、廠法、組織好本班組各類事故調查分析工作,並及時填寫事故報告,並督促責任者寫出書面檢查。

9、認真組織好交**工作,詳細交清本班作業**現的不安全因素和處理過程中的注意事項,**時應會同**班長共同檢查認可簽字。

10、督促檢查本班組職工持證上崗。

給排水車間

2023年.1月.5日

班組長安全職責

1 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貫徹執行公司 實業部的各項規章制度。對本班組的安全生產全面負責。2 督促員工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和各項安全生產制度,監督本班員工按要求佩戴安全防護用品。杜絕違章指揮 違章作業,制止無證人員從事特種作業。3 對班組人員進行日常安全教育,尤其加強對新工人的安全教育,在安全技術上做好傳...

班組長安全職責

班組安全員安全職責 1 貫徹執行企業和車間驛安全生產的指令和要求,全面負責本工段 班組 的安全生產。2 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執行企業 車間各項安全消防規章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章守紀,制止違章行為。3 組織並參加班組安全活動日及其它安全活動,負責安全消防活動記錄,提出改進安全消防工作意見和...

班組長安全職責

1 貫徹執行企業和車間對安全生產的規定和要求,全面負責本班組的安全生產。2 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企業 車間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 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紀守法,制止違章行為。3 組織並參加安全活動,堅持班前講安全 班中檢查安全 班後 總結安全。4 負責對新工人 包括實習 代培人員 進行崗位安全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