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安全職責

2021-08-13 02:34:35 字數 1646 閱讀 4856

1.貫徹執行企業和車間對安全生產的規定和要求,全面負責本班組的安全生產。

2.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企業、車間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

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紀守法,制止違章行為。

3.組織並參加安全活動,堅持班前講安全、班中檢查安全、班後

總結安全。

4.負責對新工人(包括實習、代培人員)進行崗位安全教育。

5.負責班組安全檢查,發現不安全因素及時組織力量消除,並報告上級。

6.發生事故立即報告,並組織搶救,保護好現場,做好詳細記錄。

7.搞好生產裝置、安全裝置、消防設施、防護器材和急救器具的檢查維護工作,使其經常保持完好和正常執行,督促教育職工合理使用勞動保護用品、用具,正確使用滅火器材。

安全生產檢查長崗位職責

1.在車間主任的領導下,負責車間的安全生產工作,協助車間主任貫徹上級安全生產的指標和規定,並檢查督促執行。

2.負責或參與制定車間有關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

程,並檢查執**況。

3.負責編制車間安全技術措施計畫和隱患整改方案,並負責及時

上報和檢查落實。

4.做好職工的安全思想、安全技術教育與考核工作,負責新入廠人員的二級安全教育,督促檢查班組、崗位**安全教育;

5.參加車間新建、改建、擴建工程的設計檢查、竣工驗收和裝置

改造、工藝條件變動方案的審查,使之符合安全技術要求,落實檢修時停工、開工的安全措施。

6.負責車間安全裝置、滅火器材、防護器材和急救器具的管理,

掌握車間職業危害因素情況,提出改進意見。

7.每天要深入檢查,及時發現隱患,制止違章作業。

8.負責車間工傷事故調查、分析工作,發生工傷事故後應立即上報,保護好現場,對受傷職工進行救助,做好詳細記錄。

員工安全職責

1.認真學習和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不違反勞動紀律,不違章作業,對本崗位的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

2.精心操作,嚴格執行工藝紀律,做好各項記錄,交**必須交接安全情況。

3.正確分析、判斷和處理各種事故隱患,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如發生事故,要正確處理,及時、如實地向上級報告,並保護現場,做好詳細記錄。

4.按時認真進行巡迴檢查,發現異常情況及時處理和報告。

5.正確操作、精心維護裝置,保持作業環境整潔,搞好文明生產。

6.上崗必須按規定著裝;妥善保管和正確使用各種防護器具和滅火器具。

7.積極參加各種安全活動。

8.有權拒絕違章作業指令,對他人違章作業加以勸阻和制止。

起重裝置的檢查制度

1.日查:該項與司機交**制度結合進行,主要由交**的司機共同對起重裝置的重要機、電部件,如吊鉤、鋼絲繩、各機構制動器、控制器、各機構限位器及各安全開關動作是否靈敏可靠等進行檢查。並於下班前15分鐘清掃裝置,保持良好衛生環境。

2.周查:由操作該車的幾位司機在週末共同對起重裝置進行一次全面檢查,包括對各機構、保護櫃的電器元件,所有連線部分的緊固狀態,逐個進行檢查和緊固。檢查完畢後清掃裝置。

3.月檢:司機與維修人員(電工、鉗工)共同對起重裝置進行檢查,包括機械傳動機構,電氣裝置,橋架等金屬結構部分,各主要機、電零部件進行較為詳細的檢查,對個別有問題部分要進行拆檢,為下一期檢查保養做好準備。

4.半年檢:可與起重裝置的一級保養結合起來進行,司機與修理人員一起配合,在全面檢查整個起重裝置的各個組成部分的同時,對起重裝置進行維護和保養,完成前期布置的修理工作。

班組長安全職責

1 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貫徹執行公司 實業部的各項規章制度。對本班組的安全生產全面負責。2 督促員工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和各項安全生產制度,監督本班員工按要求佩戴安全防護用品。杜絕違章指揮 違章作業,制止無證人員從事特種作業。3 對班組人員進行日常安全教育,尤其加強對新工人的安全教育,在安全技術上做好傳...

班組長安全職責

班組安全員安全職責 1 貫徹執行企業和車間驛安全生產的指令和要求,全面負責本工段 班組 的安全生產。2 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執行企業 車間各項安全消防規章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章守紀,制止違章行為。3 組織並參加班組安全活動日及其它安全活動,負責安全消防活動記錄,提出改進安全消防工作意見和...

班組長安全職責

1.貫徹執行公司和分廠對安全生產的指令和要求,全面負責本班組安全生產。2.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執行企業 車間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紀守法,制止違章行為。3.組織並參加班組安全活動日及其它安全活動,堅持班前講安全 班中檢查安全 班後總結安全。4.負責對新員工 包括實習 代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