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2022-12-01 06:27:02 字數 455 閱讀 1871

aq3.1.1.8

1.認真執行有關安全生產的各項規定,模範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對本班組工人在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

2.根據生產任務、生產環境和工人思想狀況等特點,開展安全活動。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崗位安全教育,並在熟悉工作前指定專人負責其安全。

3.組織本班工人學習安全生產規程,檢查執**況,教育工人在任何情況下不違章蠻幹,發現違章作業,立即制止。

4.經常進行安全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對不能根本解決的問題,要採取臨時措施,並及時上報。

5.認真執行交**制度,遇有不安全問題,在未排除之前或責任未分清之前不交接。6.發生工傷事故,要保護現場,搶救傷員,立即上報,詳細記錄,並組織全班工人認真分析,吸取教育,提出防範措施。

7.帶領本班工人積極參加事故應急救援預案的演練,掌握急救的基本知識和器材使用方法。

8.對安全工作中的好人好事及時表揚。

廣東電白建設集團****年月日

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aq3.1.1.8 1 認真執行有關安全生產的各項規定,模範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對本班組工人在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2 根據生產任務 生產環境和工人思想狀況等特點,開展安全活動。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崗位安全教育,並在熟悉工作前指定專人負責其安全。3 組織本班工人學習安全生產規程,檢查執 況,教育工人在...

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1 認真執行有關安全生產的各項規定,模範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對本班組工人在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2 根據生產任務 生產環境和工人思想狀況等特點,開展安全活動。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崗位安全教育,並在熟悉工作前指定專人負責其安全。3 組織本班工人學習安全生產規程,檢查執 況,教育工人在任何情況下不違章蠻幹...

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班組長是本班組 工種 安全生產 安全施工直接責任人。其安全生產職責是 1 認真執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的要求和規定,遵守並執行安全施工管理制度,遵守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不違章指揮,不違章作業 2 做好對新工人的崗前安全教育培訓,監督安全技術操作規程的執行,制止違章及酒後作業 3 做好分部分項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