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管理員培訓心得

2022-02-16 21:44:10 字數 777 閱讀 4112

1、一二年級老師一定要講故事給孩子聽,並且注意講故事的方法,必要的時候可以利用道具,要聲情並茂!!講故事的時候可以賣關子,讓學生猜結果。

2、對於非常好的繪本(包裝精美),不要讓孩子帶回家,可以放在學校中作為環境布置的重要內容(不太認同)

3、圖書管理主任的職責:圖書管理人員一定要主動有創意的進行工作!培養好一批學生圖書管理和閱讀的領袖,讓他們負責圖書的借閱、圖書還書日期的蓋章,在成立了這樣乙個圖書館工作小組後,可以讓他們參與管理借閱、整理、宣傳、環境氛圍的布置、好書的推薦等工作!

另外,學校的一二年級繪本要進行包書,使之壽命更長!,要讓圖書館成為學生心目中的聖地,培養學生對圖書館的歸屬感!

4、選擇購買書的書單一定不能太多,過飽也會讓人感到厭倦!

5、閱讀活動中,組織語文老師自己編故事背誦詩歌既可以作為資料,更會培養孩子的成就感!(分年級)

6、看到的永遠比聽到的更容易學!所以要想學生怎麼樣,教師家長首先應該這樣去做!你要想讓孩子多讀書,你自己必須先要去讀書,讓自己的形象改變孩子!

所以推廣閱讀活動,教師先要開始閱讀!

7、不能忘記石錦蓮老師的學生義工訓練手冊(學生圖書管理員手冊)

8、推廣閱讀的難處有時還因為是**工作職能的缺失(例如公共圖書館的功能已經消失殆盡)

9、圖書分類可以試用顏色法進行。

10、豎放、面對面放、借閱,讓這三個環節成為繪本的借閱模式(一二年級)。周轉過程。

11、布置閱覽環境一定不能少了童真!

12、開館時間很重要!

13、乙個完整的計畫:目標、組織、日常工作、班級層面的工作、學校層面的工作。

圖書管理員培訓

管理員培訓心得體會 白興穩 通過培訓,我知道了圖書的作用和對學生影響的重要性,可以說,學校的發展離不開圖書。因此,作為傳播文化,向廣大師生提供精神食糧的圖書館,責無旁貸地被推向了教育教學的前沿陣地。我們圖書室的工作也受到了史無前例的高度重視。正是由於領導重視,廣大師生積極配合,使圖書室充分發揮了應有...

圖書管理員培訓心得3

上秦鎮東王堡小學薛海燕 這次我去區教育局參加了為期一天的圖書管理員培訓,頗有感觸。通過這次系統的學習,我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才有了比較深刻的認識,知道要做好一名合格的圖書管理員不僅要有嚴謹的工作態度,良好的職業道德,還要具有乙個系統完備的知識體系,才能更好地為學校服務。首先河西學院曹文蘭教授給我們講授...

小小圖書管理員心得

心得體會是指一種讀書 實踐後所寫的感受性文字。以下是中國招生分享的小小圖書管理員心得,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這個暑假我有幸參加了 圖書館 小小管理員 活動。豐富了我假期的生活,讓我充分體驗了社會實踐活動的同時更讓我認識了書籍 了解書籍 愛護書籍 喜歡上閱讀,愛上閱讀。更加讓我深刻了解和體驗了古人書籍是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