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圖書管理員

2021-03-09 02:31:09 字數 541 閱讀 6693

三(8)班胡瀚文

五一勞動節那天,我要去寶塔公園旁邊的黃岡市圖書館,做小小圖書管理員。

來到圖書館,圖書管理員小燕子姐姐帶我們遊覽了每個閱覽室,這裡的書可真多呀!同樣破損的書籍也有很多。到了第四層,我們開始修補一些圖書了。

大家領到的書個個都破爛不堪,有的書很多頁掉了,有的**被一些讀者剪了下來,還有的圖書封面都沒有了……我領到的書就像乙個被土匪打劫過的人,「衣服」都破破爛爛的,搖搖欲墜快要掉下來了,嚴重「受傷」。

該怎麼「醫治」它呢?我先用透明膠把書外面的封面粘牢固,再又翻開裡面用小刷子沾漿糊把裡面的裂紋刷了一遍,又把後面的裂紋也刷了一遍。本以為完工了,準備欣賞時,我發現前面和後面用漿糊粘的裂紋又裂開了。

我只好又用雙面膠把裂紋重新粘起來。看著我修補的書就像換了一件新衣裳,我的心裡美滋滋的。

書籍是人類的朋友,愛護書籍就是關愛朋友。我要像魯迅先生一樣做乙個愛書如命的人,不僅要愛看書,還要愛護書籍。

簡評:小作者生動形象地描寫了圖書館裡舊書破爛不堪的模樣,語言詼諧。細緻地描繪了自己對舊書的修復過程,還總結出了要學習魯迅先生要愛護書籍的道理,很棒的一篇見聞。

小小圖書管理員心得

心得體會是指一種讀書 實踐後所寫的感受性文字。以下是中國招生分享的小小圖書管理員心得,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這個暑假我有幸參加了 圖書館 小小管理員 活動。豐富了我假期的生活,讓我充分體驗了社會實踐活動的同時更讓我認識了書籍 了解書籍 愛護書籍 喜歡上閱讀,愛上閱讀。更加讓我深刻了解和體驗了古人書籍是如...

圖書管理員職責

一 在教導主任的直接領導下,負責圖書購買 管理,報刊及教科書的訂購及發放等工作。圖書室要為教學服務,發揮好第二課堂的作用。二 要負責建好圖書分類帳,新書報銷登記卡及借書登記簿。對原有存書冊數 金額 丟失賠償 報廢列銷以及每年增添冊數,均要做到帳目清楚,帳物相符。三 要加強圖書管理,存放整齊。做到 一...

圖書管理員培訓

管理員培訓心得體會 白興穩 通過培訓,我知道了圖書的作用和對學生影響的重要性,可以說,學校的發展離不開圖書。因此,作為傳播文化,向廣大師生提供精神食糧的圖書館,責無旁貸地被推向了教育教學的前沿陣地。我們圖書室的工作也受到了史無前例的高度重視。正是由於領導重視,廣大師生積極配合,使圖書室充分發揮了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