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圖書管理員職責

2022-01-12 04:50:21 字數 403 閱讀 9008

1、班級圖書由學校圖書室和學生捐書組成,本班圖書只限於本班同學借閱,不可向外班的同學借閱。

2、每位同學每次只允許借書一本,管理員做好有關登記。每次借書必須經班級圖書管理員允許,並確認登記後方可將書拿走,歸還時也必須有圖書管理員的登記並註明歸還時間。

3、所借圖書一般一周歸還一次,最長不可超過兩周歸還,以便於其他同學借閱;最短也不可在一周內歸還,以保證認真讀書,並減輕管理員的工作負擔。到期後仍需繼續使用者可續借並進行續借登記。

4、圖書管理員在老師的幫助和指導下做好圖書的管理和進行借閱記載。負責記錄同學們的借閱情況,利用課間整理,管理、打掃書櫃。

5、檢視還回的圖書是否完好,如有損壞及時記錄並向老師匯報,督促損壞圖書的同學粘補或賠償。逾期不還者,督促將書收回。期末前兩周將所有外借的圖書收回,清理後歸還給校圖書室或圖書的小主人。

圖書管理員職責

一 在教導主任的直接領導下,負責圖書購買 管理,報刊及教科書的訂購及發放等工作。圖書室要為教學服務,發揮好第二課堂的作用。二 要負責建好圖書分類帳,新書報銷登記卡及借書登記簿。對原有存書冊數 金額 丟失賠償 報廢列銷以及每年增添冊數,均要做到帳目清楚,帳物相符。三 要加強圖書管理,存放整齊。做到 一...

圖書管理員職責

圖書管理員必須樹立為教育教學服務的思想,努力做好本職工作。一 熱心為師生服務,為教育教學一線服務。做到態度和藹 耐心 服務周到,有問必答,刻苦鑽研業務,掌握好圖書管理知識和技能。二 制定每學期圖書工作計畫,嚴格執行 借閱規則 及 賠償制度 三 根據形勢的發展,不斷做好圖書的清理和更新工作,提供教工閱...

圖書管理員職責

永合中學 圖書室工作人員崗位職責 一 要樹立全心全意為師生服務的思想,弘揚 奉獻 刻苦 求實 奮進 的工作精神 愛崗敬業,熟悉 掌握圖書館業務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不斷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務質量。二 凡購買的新書要及時登記,貼上書標,編號分類上架,如手續不全不准外借,借閱時要做好登記。三 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