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管理員職責

2021-03-04 03:03:01 字數 554 閱讀 3793

一、在教導主任的直接領導下,負責圖書購買、管理,報刊及教科書的訂購及發放等工作。圖書室要為教學服務,發揮好第二課堂的作用。

二、要負責建好圖書分類帳,新書報銷登記卡及借書登記簿。對原有存書冊數、金額、丟失賠償、報廢列銷以及每年增添冊數,均要做到帳目清楚,帳物相符。

三、要加強圖書管理,存放整齊。做到「一勤」、「二計畫」、「四隨」和「七防」工作。即勤快,計畫用錢、計畫購書,隨購、隨編號、隨登記、隨時分類上架,防塵、防汙、防潮、防火、防盜、防蛀、防鼠。

用有限的錢,購進具有實用價值的書,使藏書發揮其最大作用,延長其閱讀時間,增多其借閱人次。

四、按照各科教學、學生閱讀和教學管理等需求,及時掌握新書出版資訊並及時購買。及時提供教學參考書籍,並經常介紹新書內容,真正做到圖書工作為教學服務。

五、根據教導處提供的教科書需求數,及時訂購和組織提取,以保證師生教學需要,並及時與財務人員清算結帳。

六、按時訂閱校領導批准的各種報刊、雜誌,平時核對簽收,報紙按月、刊物按季或按年分別裝訂存檔,做好資料的保管工作。

七、借閱圖書要做到教職工隨來隨借,學生按規定時間借閱。對損壞丟失的要及時辦好賠償手續。

圖書管理員職責

圖書管理員必須樹立為教育教學服務的思想,努力做好本職工作。一 熱心為師生服務,為教育教學一線服務。做到態度和藹 耐心 服務周到,有問必答,刻苦鑽研業務,掌握好圖書管理知識和技能。二 制定每學期圖書工作計畫,嚴格執行 借閱規則 及 賠償制度 三 根據形勢的發展,不斷做好圖書的清理和更新工作,提供教工閱...

圖書管理員職責

永合中學 圖書室工作人員崗位職責 一 要樹立全心全意為師生服務的思想,弘揚 奉獻 刻苦 求實 奮進 的工作精神 愛崗敬業,熟悉 掌握圖書館業務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不斷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務質量。二 凡購買的新書要及時登記,貼上書標,編號分類上架,如手續不全不准外借,借閱時要做好登記。三 嚴格...

圖書管理員職責

1 全面負責圖書館的日常管理工作,認真履行崗位職責,遵守各項規章制度。2 負責制定圖書館發展規劃和年度計畫,積極主動為教育教學和學生成長提供服務,嚴格按照有關規定完成書刊資料的採集 分編 上架和借閱工作。3 努力學習和熟練掌握圖書管理業務,按照 中國圖書館圖書分類法 做好圖書的分類 編目。新書要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