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管理員職責

2022-01-14 21:08:52 字數 645 閱讀 3636

一、全面負責本村書屋圖書的管理工作,認真履行職責,遵守各項制度。

二、負責制定圖書發展規劃和年度計畫,積極主動為村民提供圖書服務,嚴格按有關規定完成書刊資料的採集、上架和借閱工作。

三、努力學習和熟練掌握圖書管理業務,提高書刊利用率,將圖書管理工作規範化、制度化、精細化。

四、做好書屋書刊的驗收、分類、登記、造冊工作,方便查詢,為群眾借閱書刊提供優質服務。

五、嚴格借閱手續,教育群眾愛護圖書,歸還時做到不汙損、不丟失、不無故延期歸還。

六、做好書屋的環境衛生與防火、防盜、防塵、防蟲、防潮等到工作。

七、保持室內外衛生整潔,裝置整齊完好無損。

龍店鄉田家口村民委員會

圖書管理制度

一、農家書屋圖書的管理由村委會確定專職管理人員。

二、管理人員要認真做好圖書添置和借出登記,所有圖書分類上架擺放。

三、村民借閱圖書要服從管理人員的管理。

四、借閱人員要愛護圖書,不准在圖書上亂寫亂畫或撕掉,違者加培賠償。

五、閱完圖書要交還管理人員放回原處,離屋時不准私自還書出去,違者批評教育,對不聽勸告者通過廣播點名批評或罰款。

六、管理人員定期開放書屋,關閉時管理員要檢查、整理圖書,關好門窗,鎖好門。如因失職造成損失,按損失程度追究管理人員責任。

龍店鄉田家口村民委員會

圖書管理員職責

一 在教導主任的直接領導下,負責圖書購買 管理,報刊及教科書的訂購及發放等工作。圖書室要為教學服務,發揮好第二課堂的作用。二 要負責建好圖書分類帳,新書報銷登記卡及借書登記簿。對原有存書冊數 金額 丟失賠償 報廢列銷以及每年增添冊數,均要做到帳目清楚,帳物相符。三 要加強圖書管理,存放整齊。做到 一...

圖書管理員職責

圖書管理員必須樹立為教育教學服務的思想,努力做好本職工作。一 熱心為師生服務,為教育教學一線服務。做到態度和藹 耐心 服務周到,有問必答,刻苦鑽研業務,掌握好圖書管理知識和技能。二 制定每學期圖書工作計畫,嚴格執行 借閱規則 及 賠償制度 三 根據形勢的發展,不斷做好圖書的清理和更新工作,提供教工閱...

圖書管理員職責

永合中學 圖書室工作人員崗位職責 一 要樹立全心全意為師生服務的思想,弘揚 奉獻 刻苦 求實 奮進 的工作精神 愛崗敬業,熟悉 掌握圖書館業務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不斷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務質量。二 凡購買的新書要及時登記,貼上書標,編號分類上架,如手續不全不准外借,借閱時要做好登記。三 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