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管理員細則

2022-07-13 02:27:02 字數 419 閱讀 1628

1、 工作人員在上班時間要全程在崗,不得做與工作無關的事,發現一次扣2分。

2、 圖書室的工作人員要建立好圖書臺帳,每年新進圖書和登出的圖書帳目要清楚,若沒有登記的,發現一次扣5分。

3、 學生和老師借閱的圖書,圖書室要有完整的借還手續,帳目要清楚,到學期結束前2周應**本學期外借的圖書。若因圖書室工作人員工作不到位而使圖書流失的,按圖書2倍的**從人員考核工資中扣除,並扣5分。

4、 圖書管理員要負責圖書及圖書室所有公物的安全保衛工作,發現問題要及時向有關部門匯報,若因自己失誤而造成損失的,扣10分。

6.、 工作人員必須參加學校召開的教職工例會,若無故曠會的,每次扣5分。

7、 負責圖書室的清潔衛生工作,發現一次未打掃的,扣5分。

8、圖書管理員,要配合一線教師搞好教學活動,並做好記錄,每少一次扣2分。

耿莊中學

圖書管理員職責

一 在教導主任的直接領導下,負責圖書購買 管理,報刊及教科書的訂購及發放等工作。圖書室要為教學服務,發揮好第二課堂的作用。二 要負責建好圖書分類帳,新書報銷登記卡及借書登記簿。對原有存書冊數 金額 丟失賠償 報廢列銷以及每年增添冊數,均要做到帳目清楚,帳物相符。三 要加強圖書管理,存放整齊。做到 一...

圖書管理員培訓

管理員培訓心得體會 白興穩 通過培訓,我知道了圖書的作用和對學生影響的重要性,可以說,學校的發展離不開圖書。因此,作為傳播文化,向廣大師生提供精神食糧的圖書館,責無旁貸地被推向了教育教學的前沿陣地。我們圖書室的工作也受到了史無前例的高度重視。正是由於領導重視,廣大師生積極配合,使圖書室充分發揮了應有...

小小圖書管理員

三 8 班胡瀚文 五一勞動節那天,我要去寶塔公園旁邊的黃岡市圖書館,做小小圖書管理員。來到圖書館,圖書管理員小燕子姐姐帶我們遊覽了每個閱覽室,這裡的書可真多呀!同樣破損的書籍也有很多。到了第四層,我們開始修補一些圖書了。大家領到的書個個都破爛不堪,有的書很多頁掉了,有的 被一些讀者剪了下來,還有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