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小小志願者活動通知

2021-03-09 02:31:09 字數 1628 閱讀 9483

蘭團發〔2012〕12號

關於在社群開展學雷鋒、做「小小志願者」活動的

通知各鎮街道團(工)委,臨沂工業園區團委: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共**關於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意見》,切實抓好面向未成年人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宣傳教育,推進學雷鋒活動常態化,不斷提公升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質。值暑期來臨之際,以「做乙個有道德的人」為主題,在全區各社群全面開展學雷鋒、爭做小小志願者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活動目的

從提高全民素質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實際出發,遵循未成年人的身心特點和成長規律,通過開展學雷鋒、「做小小志願者」道德實踐活動,引導未成年人學習、樹立和踐行雷鋒精神,在宣傳雷鋒中感悟崇高精神,在開展活動中提公升價值追求。鼓勵未成年人從身邊的事情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踐行道德規範、增強道德意識,養成良好習慣、培養高尚品質,做乙個有道德的人。並通過「小手拉大手」帶動家庭成員的參與,進而提高家長和廣大市民的文明素養,在全區掀起做乙個文明臨沂人的熱潮。

二、活動主題

學雷鋒做小小志願者

三、活動時間

暑假期間

四、活動內容

1、開展雷鋒精神學習教育活動

組織學雷鋒主題班日、主題隊日、主題團日等活動,舉辦學雷鋒主題演講、座談會、報告會、讀書徵文、詩歌朗誦、展覽展示、文藝演出、網上互動等活動,廣泛進行雷鋒事蹟、雷鋒精神和雷鋒式模範人物的宣傳教育,讓未成年人熟知雷鋒事蹟,學習雷鋒精神,努力營造「雷鋒故事人人講、雷鋒日記人人讀、雷鋒歌曲人人唱、雷鋒精神人人傳」的濃厚氛圍, 激發未成年人學雷鋒我行動的熱情。

2、開展學雷鋒主題實踐活動

廣泛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小小志願者」活動,引導未成年人從小做起、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關愛他人、關愛社會、關愛自然,就近就便深入社群和公共場所開展普及科學知識、傳播先進文化、勸導文明交通、保護生態環境、維護公共秩序和公共設施的活動,開展空巢老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志願幫扶活動,開展留守兒童結對幫扶活動等,使未成年人在實踐中成為雷鋒精神的體現者和傳承者,在實踐中感受幫助他人、奉獻社會的快樂。

3、選樹學習宣傳實踐雷鋒精神的先進典型

各社群要選樹一批學習宣傳實踐雷鋒精神的先進典型,通過選樹「美德少年」、「陽光少年」、「學雷鋒我們身邊的好榜樣」等未成年人身邊的鮮活典型,引領廣大未成年人崇尚先進、見賢思齊,將學雷鋒活動不斷引向深入。各社群要在顯要位置設立學習雷鋒精神先進典型宣傳欄,把先進典型的好人好事進行廣泛宣傳張貼,做到家喻戶曉。同時,也要積極主動地與新聞**配合,利用電視台、電台、報刊、網路等新聞**宣傳報道未成年人學雷鋒活動的特色、亮點、典型人物、典型事例,營造濃厚的氛圍,努力形成「點亮一盞燈,照亮一大片」的道德連鎖效應,引領青少年成為學習實踐雷鋒精神最活躍的群體。

四、活動要求

1、加強領導。各街道、社群要高度重視本次活動,成立專門的組織領導小組,依託社群學雷鋒志願服務站,將開展學雷鋒、做「小小志願者」活動領導小組製作成制度板上牆。

2、制定活動實施方案。各街道、社群要制定乙份詳實的活動實施方案,要結合實際,認真籌畫,合理安排。要將「學雷鋒做小小志願者活動」納入社群文明建立工作的重要條件和測評內容,以之為載體,掀起社群志願服務活動的高潮。

3、確保安全。小小志願者在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時,要有專門的社群人員帶隊,切實做好安全工作。

4、各街道、社群要及時將「學雷鋒做小小志願者」活動的相關**資訊上報到蘭山團區委郵箱

共青團蘭山區委

2023年6月28日

小小志願者

育才西區校五 7 刁家瑄 開學沒幾天,我就十分榮幸地當上了 小小志願者 小小志願者的主要工作是給一年級的小朋友打飯。第一天打飯,我非常激動,因為打飯這件事我可一次都沒有做過。我暗下決心 一定要珍惜這個難得的好機會,好好地表現一把。到了打飯的時候,看著那些小朋友活潑可愛的模樣,我不禁想起了我的童年,當...

主題活動「小小志願者」

主題活動 小小志願者 課程內容 課程構建如下 1 觀察活動 我眼中的志願者 2 談話活動 小小志願者 3 美術活動 設計志願者服裝 4 實踐活動 我來當一回志願者 觀察活動 我眼中的志願者 1 交代進行本次活動的原因 2 交代觀察活動的要求 3 帶幼兒上街觀察志願者的服裝 工作內容等。談話活動 小小...

XX小小志願者活動方案

活動意圖 在此次活動中,幼兒們走上街頭,作為小小志願者向各位志願者學習,了解志願者的工作,對志願者們進行關心,學習志願者進行活動,通過一系列的活動,我們的孩子能更好的了解社群,關心世博,同時增加他們熱愛上海和我們的祖國。並且初次嘗試接觸社群,可以引導幼兒拓寬交往的範圍。活動目標 1 了解志願者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