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下講話小小志願者

2021-03-04 09:20:28 字數 901 閱讀 9870

梁誦華第二週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小小志願者》。

又是乙個春生萬物的三月,伴隨著和煦的春風,一年一度的學雷鋒紀念日來到我們身邊。幾十年來, 「雷鋒精神」已深深融入中華民族的精神血脈,並在時代變遷中不斷昇華,始終激發著社會正能量。到了今天,我們的身邊總是活躍著許許多多新時代「活雷鋒」的身影——抗震救災時,扶貧濟困時,維持秩序時,他們的身影總是在最面,給予別人幫助和救援。

他們每個人的名字我們並不知道,但是他們有乙個共同的名字——志願者。

志願者往往在世界上最落後、最貧困的地方工作,有些志願者到偏遠的山區、農村當教師、醫生,他們的生活條件可能還不及我們的千分之一。有時候,志願者們甚至會到戰場上去,冒著槍林彈雨,幫助戰爭中受災的人們,卻不求回報。

志願者是一滴水,滋潤了一方土地,志願者是一縷陽光,照亮了一角黑暗;他們都有一顆善良的愛心,並樂於把這顆愛心奉獻給社會、奉獻給他人。

乙個集體,只有充滿愛心才會溫暖幸福;乙個社會,只有充滿愛心,才會和諧安定;乙個國家,只有充滿愛心,才會繁榮富強;而乙個民族,只有充滿愛心,才會有強大的民族凝聚力。

其實奉獻愛心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你幫助過別人嗎?你看到過別人感激的笑容嗎?那時的你一定很開心吧?你是否在那一瞬間明白了「授人玫瑰,手留余香」?

當志願者是不易的,我們還小,沒有辦法像其他志願者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一樣地付出,可是身邊的小事卻是我們力所能及的。

我們可以種下一顆綠色的樹苗,讓空氣更清新,讓城市多一絲綠意;看見果皮紙屑,乙個簡單的彎腰,地上就多了乙份清潔;看見雨中的弟弟妹妹,為他撐起一片湛藍的天空;看見流淚的水龍頭,輕輕為它擦乾眼淚;當身邊的同學遇到困難時主動伸出援助之手;我們還可以及時拭去牆上的汙跡,用文明的語言覆蓋髒話等等……

飄動的紅領巾,愛心的天使,讓我們都來當一名小小的志願者,盡我們乙份力,去幫助每乙個需要幫助的人,創造乙個有愛的社會,迎接更好的未來!

國旗下講話做快樂的志願者

做乙個快樂的志願者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來自11級國導班的付晨晨,今天我講話題目是 做乙個快樂的志願者 在雷鋒日記中有這樣一句話 你既然活著,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以前只是能在字面上理解這句話的含義。但直到某天,經歷了某件事情,我對這句...

小小志願者

育才西區校五 7 刁家瑄 開學沒幾天,我就十分榮幸地當上了 小小志願者 小小志願者的主要工作是給一年級的小朋友打飯。第一天打飯,我非常激動,因為打飯這件事我可一次都沒有做過。我暗下決心 一定要珍惜這個難得的好機會,好好地表現一把。到了打飯的時候,看著那些小朋友活潑可愛的模樣,我不禁想起了我的童年,當...

國旗下的講話讓我們加入志願者的行列

讓我們加入志願者的行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讓我們加入志願者的行列 汶川 後,他們堅守在那一片廢墟中,在凌亂的瓦礫中尋找希望,在黑暗中尋找光明,用汗水築成生命之路。他們無怨無悔,他們無私奉獻。我們不知道他們的姓名,不知道他們的模樣,但他們有乙個共同的稱呼 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