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活動「小小志願者」

2021-03-04 09:52:06 字數 892 閱讀 9661

主題活動「小小志願者」課程內容

課程構建如下:

1、觀察活動「我眼中的志願者」

2、談話活動「小小志願者」

3、美術活動「設計志願者服裝」

4、實踐活動「我來當一回志願者」

觀察活動「我眼中的志願者」

1、交代進行本次活動的原因

2、交代觀察活動的要求

3、帶幼兒上街觀察志願者的服裝、工作內容等。

談話活動「小小志願者」

1、交代談話內容

2、回憶觀察活動

3、教師提問:

(1)你看到的志願者在幹什麼?

(2)他們是穿著怎樣的衣服?

(3)他們為什麼要做志願者?

(4)你想當一回志願者嗎?

美術活動「設計志願者服裝」

1、提供繪畫材料

2、教師開場白:關於志願者服裝的特徵

3、提問:你想設計一件怎樣的志願者服裝?

4、幼兒交流

5、教師出示範例(要求幼兒和老師設計的不一樣)6、幼兒活動過程

實踐活動「我來當一回志願者」

1、交代活動內容,今天我們要來扮演一回志願者,看誰當得最好?

2、教師宣布角色類別(志願者角色、弟弟妹妹角色),幼兒討論志願者該怎樣做?弟弟妹妹又該怎樣做?

3、角色表演開始,幼兒分批進行

4、活動評價(表揚做的好的幼兒,總結志願者該如何做好)在《小小環保志願者》這個案例中,教師先讓幼兒回憶霧霾的形成,接著讓幼兒討論怎樣減少霧霾,啟發幼兒我們現在應該怎樣做才能使霧霾減少、消失,重現藍天,引出環保小衛士這個活動主題。然後讓幼兒發揮自己的想象,並且把自己的想法畫出來。最後,讓幼兒用行動表達自己要當環保小衛士的決心。

活動中教師根據幼兒年齡特點,以活動為載體,結合身邊的人和事,引導每一位幼兒都積極參與活動之中,提公升了幼兒的道德認識。

小小志願者

育才西區校五 7 刁家瑄 開學沒幾天,我就十分榮幸地當上了 小小志願者 小小志願者的主要工作是給一年級的小朋友打飯。第一天打飯,我非常激動,因為打飯這件事我可一次都沒有做過。我暗下決心 一定要珍惜這個難得的好機會,好好地表現一把。到了打飯的時候,看著那些小朋友活潑可愛的模樣,我不禁想起了我的童年,當...

開展小小志願者活動通知

蘭團發 2012 12號 關於在社群開展學雷鋒 做 小小志願者 活動的 通知各鎮街道團 工 委,臨沂工業園區團委 為深入貫徹落實 中共 關於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意見 切實抓好面向未成年人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宣傳教育,推進學雷鋒活動常態化,不斷提公升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質。值暑期來臨之際,以 做乙個...

XX小小志願者活動方案

活動意圖 在此次活動中,幼兒們走上街頭,作為小小志願者向各位志願者學習,了解志願者的工作,對志願者們進行關心,學習志願者進行活動,通過一系列的活動,我們的孩子能更好的了解社群,關心世博,同時增加他們熱愛上海和我們的祖國。並且初次嘗試接觸社群,可以引導幼兒拓寬交往的範圍。活動目標 1 了解志願者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