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小小志願者活動方案

2021-03-09 09:58:43 字數 826 閱讀 9639

活動意圖:

在此次活動中,幼兒們走上街頭,作為小小志願者向各位志願者學習,了解志願者的工作,對志願者們進行關心,學習志願者進行活動,通過一系列的活動,我們的孩子能更好的了解社群,關心世博,同時增加他們熱愛上海和我們的祖國。並且初次嘗試接觸社群,可以引導幼兒拓寬交往的範圍。

活動目標:

1、了解志願者的工作。

2、引導小小志願者能在公眾面前學習做小小志願者。

3、通過此次活動,激發未成年人關心社群,喜歡社群。

活動時間:2023年6月16日

活動地點:社群

活動準備:

準備幼兒所穿的志願者的服裝、旗幟、宣傳畫、紙、筆

活動流程:

一、****,了解世博志願者

1、小朋友你們知道世博志願者是幹什麼的嗎?

幼兒:「是幫助世博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2、師:」我們看看世博志願者到底做些什麼。

出示**:幼兒在觀察中進行交流。

小結:原來志願者可以做這麼多的事情。

二、聽志願者介紹,怎樣做好志願者

1、師:小朋友,大家都知道志願者要做些什麼事情,那麼我們看看志願者是怎麼做的。

2、**錄影資料,組織幼兒討論。

三、學畫世博宣傳畫

1、傳單前的準備

2、**一些宣傳畫**

3、一起繪製宣傳畫。

4、師:「一切準備好了,我們應該怎麼去發呢?請老師當路人,讓幼兒練習。

四、學做小小志願者

由三位老師帶領去不同的地方發傳單,過程中不斷鼓勵幼兒大膽與人溝通,增強幼兒自信心。

五、回教室後**整個活動錄影。

和小朋友交流你去了什麼地方,發給什麼人了?

小小志願者

育才西區校五 7 刁家瑄 開學沒幾天,我就十分榮幸地當上了 小小志願者 小小志願者的主要工作是給一年級的小朋友打飯。第一天打飯,我非常激動,因為打飯這件事我可一次都沒有做過。我暗下決心 一定要珍惜這個難得的好機會,好好地表現一把。到了打飯的時候,看著那些小朋友活潑可愛的模樣,我不禁想起了我的童年,當...

主題活動「小小志願者」

主題活動 小小志願者 課程內容 課程構建如下 1 觀察活動 我眼中的志願者 2 談話活動 小小志願者 3 美術活動 設計志願者服裝 4 實踐活動 我來當一回志願者 觀察活動 我眼中的志願者 1 交代進行本次活動的原因 2 交代觀察活動的要求 3 帶幼兒上街觀察志願者的服裝 工作內容等。談話活動 小小...

開展小小志願者活動通知

蘭團發 2012 12號 關於在社群開展學雷鋒 做 小小志願者 活動的 通知各鎮街道團 工 委,臨沂工業園區團委 為深入貫徹落實 中共 關於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意見 切實抓好面向未成年人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宣傳教育,推進學雷鋒活動常態化,不斷提公升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質。值暑期來臨之際,以 做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