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課應用培訓小結

2022-02-13 12:07:28 字數 720 閱讀 2031

資訊科技融合祖國南北教育數字聯盟支撐現代教學變革

2023年智慧型教育微課聯盟微課應用培訓會札記

今天是參加2023年智慧型教育微課聯盟微課應用培訓的第三天,儘管大家都有點疲倦,但是我們按照東北師大的導師給予我們的要求和指導,結合昨天學習的camtasia studio8錄頻軟體的使用方法,著手獨立做微課了。

經過一上午的激烈討論,我們第一小組確定了本次微課的主題:八年級英語下冊module5 cartoons課前預習的微課任務,這個微課的目的讓學生做好課前預習,為接下來的新課做好準備和鋪墊。這裡面包括核心形容詞的輸入,學生對詞彙掌握和練習等等方面。

其次,我們整個小組成員對課文進行了討論和劇情設計,以及技術和素材的支援,由副組長合肥第四十中學葛建芳老師和組長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國際學校鄧茜老師執筆和操作。經開區盛恩菊、陳茹茹、高坤勇老師、世界外國語學校的胡明老師分工編寫了台詞,負責指令碼的撰寫、片頭的編排、剪輯以及配音等工作。總之,小組各成員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物盡其用,人盡其才。

最後經過大家的共同審核校對,經開區盛恩菊老師的完善,形成我們第一小組的作品。由於時間倉促,無法聯網,我們只能用手頭上僅有的有限的材料,但大家渡過乙個緊張、合作、創新、開心的乙個下午。

這次智慧型教育微課聯盟微課應用培訓,在資訊教育融合的大背景下,齊聚了來自祖國南北的優秀教師團隊,這是一場數字現代化學習的盛會,這也是一次南北教育融合和交流的盛會。我們以能夠參加此次培訓會議而深感榮幸和驕傲,同時我們組員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2016.4.18

微課培訓總結

乾縣鐵佛初中何平 參加了市局組織的微課製作培訓。通過三天的培訓使我受益匪淺,飽嘗精神大餐,讓廣大教師們經歷了一次頭腦風暴洗禮,讓我的思維更為清晰,讓我對新的教育教學理念有了深入的了解。我覺得這三天是不同尋常的三天,是提高的三天,是讓我突飛猛進的三天。i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我感觸最深的就是微課的培訓。...

微課培訓總結

今年10月份,有幸參加了微課培訓,首先,我想感謝學院教學系給了我這個學習和進步的機會。其次,我就參加培訓後的一些感想與大家分享。首先由周亞男老師給我們分析了微課的現狀 問題與趨勢。了解微課程的雛形最早見於美國北愛荷華大學,在我國是2010年胡鐵生主任提出的。因此說,在我國出現僅僅4年的時間,所以還不...

微課培訓筆記

中小學美術 學科微課培訓內容 一 微課的概念 微課,又叫微課例或微課堂 主要以 為主。反映教師在針對某個知識點或環節的教學活動中所運用和生成的各種教學資源有機結合體。二 微課的特點 1 模擬真實課堂的教學環境 2 時間比較短 3 教學內容比較少 4 微課資源容量比較少 三 設計的原則 1 選題要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