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車輛管理制度

2022-02-09 13:51:14 字數 1171 閱讀 2422

為加強單位車輛的管理,本著「方便管理、節約開支、提高效率、優質服務」的原則,制定下列制度。

一、車輛管理

1、車輛有關證照和有關手續,由辦公室人員妥善保管。

2、車輛嚴格實行下班入庫制。下班後車輛停放在指定停車場,因事不能停入指定車位的車輛應存放在相應有關規定的停放處。

3、車輛實行專車專人駕駛,嚴禁將車輛私自交他人駕駛;嚴禁將車輛交給無證人員駕駛;任何人不得利用單位車輛練習駕車;不准跑私車。

4、車輛的保養、維修費用,以及日常使用所發生的各種保險費、年檢費、車船使用稅、燃油費、停車及過路橋費等執行費用,實行單車核算,採取年度限額方式進行管理。公務車年度限額控制在7萬元,工具車控制在4萬元,節餘部分不得發放給個人。

5、車輛實行定點保養和維修,降低保養和維修費用。保養和維修費用不得以貨幣化方式發放給個人。

6、企業負責人不得因私使用公務用車,本人不得自行駕駛公務用車。

7、企業不得以任何方式換用、借用、占用其他利益關係的單位和個人的車輛。

二、車輛排程和使用

1.辦公用車實行派車制度。由用車人向領導提出申請,由領導統一進行安排、排程。領導外出時,由辦公室負責人安排排程。

2.用車均實行出車登記制,由駕駛員登記,註明出車途徑地、目的地、出車時間等,並請用車人簽字確認。月底由駕駛員本人彙總填寫當月出車報表,作為核銷油料等費用的依據。

3.車輛出車返回後,駕駛員均應及時向辦公室報告,以便於車輛排程。未經派車,擅自出車者,按私自用車論處。

4.單位領導和工作人員,都要自覺按制度辦事,尊重駕駛員的勞動。用車人員和駕駛員要主動配合,搞好工作銜接。

三、車輛維護與修理

1.要堅持預防為主的原則,發現問題,反應敏捷,處理及時。

2.辦公室要加強對車輛的管理,按時組織進行年度審驗,及時辦理保險等有關手續,定期進行保養檢查、油料使用情況檢查,控制支出,節約開支。

3.車輛需維修時,駕駛員事先應徵得車管人員和領導同意,然後到定點廠家維修,並隨時將維修費用票據帶回,按財務制度的有關規定及時履行報批手續。

4.未經批准擅自進行修車、購置零配件或在非指定的廠家修車,其費用不得報銷。

四、相關費用報銷

1.車輛的保險費、養路費、油費、路橋費、泊車費及凡因公使用的費用,統一由財務人員審核領導簽字後方可報銷。

2.車輛維修費用報銷需維修收費清單,經領導審核批准後報銷。

海興縣興海鹽場

2023年5月10日

單位車輛管理制度

南梁台子管委會車輛管理 制度二 一二年五月二十九日 單位車輛管理制度 為加強單位車輛的管理,本著 方便管理 節約開支 提高效率 優質服務 的原則,制定下列制度。一 車輛管理 1 車輛有關證照和有關手續,由辦公室人員妥善保管。2 車輛嚴格實行下班入庫制。下班後車輛停放在指定停車場,因事不能停入指定車位...

單位車輛管理制度

為加強單位車輛的管理,本著 方便管理 節約開支 提高效率 優質服務 的原則,制定下列制度。一 車輛管理 1 車輛有關證照和有關手續,由辦公室人員妥善保管。2 車輛嚴格實行下班入庫制。下班後車輛停放在指定停車場,因事不能停入指定車位的車輛應存放在相應有關規定的停放處。如 出差在外的車輛,要將車輛停放在...

單位車輛管理制度

東莞市大朗七色電腦科技 車輛管理制度 為了加強公司車輛的管理與有效使用,確保行車安全,保障公司正常的公務用車,根據 東莞市大朗七色電腦科技 車輛管理制度 制定本制度。第一章車輛管理 1.單位公務車的證照及審核等事務統由辦公室負責管理。由辦公室負責人指派專人調派,車管專人負責維修 檢驗 清潔等。2.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