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車輛管理制度

2021-08-10 22:17:46 字數 1402 閱讀 9290

車輛及駕駛員管理制度

一、車輛使用管理

1、單位車輛由處辦公室統一管理和調配,各科室因業務需要用車須提前一天向辦公室申請預約。

2、每日出車按派車單路線出車,不能擅自改變路線,否則後果自負。確需改變路線、**請示處辦公室。

3、駕駛員要注意休息,不准疲勞駕駛,不准酒後駕車。

4、駕駛員手機24小時開機。對領導或辦公室的**不得拒接。

二、車輛維修

1、駕駛員應鑽研車輛維修技術,爭取自己能解決一些車輛故障。經常保養車輛,做到小修不進廠,每次出車前,對車輛的主要部件進行檢查,確保車況良好,行駛安全。

2、維修審批程式:車輛需要修理,先由駕駛員填報申報單交車輛管理負責人審定。修理費不論大小,必須向處領導逐級請示,批准後,駕駛員要按審定專案進行維修,超出專案進行維修,多發生費用全部由駕駛員負擔。

未經批准修車,修理費全部由駕駛員負擔。

3、結算審批程式:車輛修理後,憑廠方發票、修理專案單、批准申請單,由駕駛員簽字,經車輛管理人員審核簽字後再報領導簽批後,方能報賬,更換的零件應及時交回。

4、車輛在途中需要修理的,需及時向車輛管理員報告情況,待同意維修後,即可前往聯絡維修。修車後更換的零部件應交回單位集中處理,修理回來後按上述程式報批。

5、購買車上用物由車輛管理人員統一購買。車輛上的所有設施不得隨意拆換,所配工具不得遺失,如造成損失,購買費由駕駛員自行負擔。

6、單位所有車輛統一到指定廠家維修。

三、油料管理

車輛駕駛員應每日記載行車里程,加油實行定點,油卡專人管理,嚴格公里耗油,並統一加油時間,加油負責人記錄里程和油量後,由車輛駕駛員簽字確認,月底由加油負責人彙總核對報賬。

四、駕駛員管理

1、駕駛員受分管科室領導。駕駛員應嚴格執行單位各項規章制度和勞動紀律,加強學習,提高綜合素質,作風正派,嚴格要求自己,愛護車輛及公共財物,勤儉節約。

2、駕駛員應嚴格遵守作息時間,工作時間沒有外出任務時應在辦公室待命,不得擅自外出和離崗,確有急事需外出的,應向領導或分管科長請假。未出車又未在辦公室待命的,按曠工處理。

3、駕駛員沒有正當理由拒絕科室派車,無正當理由不出車的,按曠工處理 。

4、駕駛員未經同意出私車,發現一次,罰款100元,同時承擔一切造成的後果。

5、駕駛員應愛護車輛,定期做好車輛保養,保證車輛機械狀況和安全狀況良好,妥善保管好車輛的行駛證等各種證件,防止因證件丟失造成車輛無法正常運轉。及時洗車,保持車輛內外清潔。

6、獎罰

(1)對行車無事故的駕駛員,按照每人每月30元的標準,每年獎勵360元;對全年發生事故的駕駛員,扣除安全獎。情節嚴重的按規定處理並予以處罰。安全獎勵每月累計,年底一次性發放。

(2)未經批准,駕駛員擅自出車造成任何交通事故,駕駛員除承擔全部經濟費用外,還應扣發全年安全獎,並視情節給予紀律處分。

(3)駕駛員無故違反交通規則造成罰款,費用自行負擔。

二〇一五年三月修訂

單位車輛管理制度

南梁台子管委會車輛管理 制度二 一二年五月二十九日 單位車輛管理制度 為加強單位車輛的管理,本著 方便管理 節約開支 提高效率 優質服務 的原則,制定下列制度。一 車輛管理 1 車輛有關證照和有關手續,由辦公室人員妥善保管。2 車輛嚴格實行下班入庫制。下班後車輛停放在指定停車場,因事不能停入指定車位...

單位車輛管理制度

為加強單位車輛的管理,本著 方便管理 節約開支 提高效率 優質服務 的原則,制定下列制度。一 車輛管理 1 車輛有關證照和有關手續,由辦公室人員妥善保管。2 車輛嚴格實行下班入庫制。下班後車輛停放在指定停車場,因事不能停入指定車位的車輛應存放在相應有關規定的停放處。如 出差在外的車輛,要將車輛停放在...

單位車輛管理制度

東莞市大朗七色電腦科技 車輛管理制度 為了加強公司車輛的管理與有效使用,確保行車安全,保障公司正常的公務用車,根據 東莞市大朗七色電腦科技 車輛管理制度 制定本制度。第一章車輛管理 1.單位公務車的證照及審核等事務統由辦公室負責管理。由辦公室負責人指派專人調派,車管專人負責維修 檢驗 清潔等。2.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