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心得體會

2022-02-06 00:19:58 字數 710 閱讀 3336

學習人教版英語《新課程標準》心得體會

彭陽縣古城鎮初級中學王龍

2023年9月20日,我參加了固原市教育局舉行的為期一天的2023年義務教育英語學科課程標準(修訂版)培訓,第一天上午首先聽了go for it英語專案組編委霍毅教授對英語新課標的解讀,下午又聽了外教mike 教授對新版英語教材的解讀,一天的學習安排緊湊有序,讓我受益匪淺。以下是我對本次培訓的心得體會,談談我在這次培訓當中的收穫。

首先,此次英語新課標修訂讓我了解到,新課程的基本理念,要注重素質教育,強調語言學習;要面向全體學生,學生存在不同特點和個體差異;要整體設計目標,充分考慮語言學習的漸進性和持續性;要強調學習過程,重視語言學習的實踐性和運用性;要優化評價方式,評價學生綜合語言運用能力(情感態度、語言知識、語言技能、學習策略、文化意識);要豐富課程資源,拓展英語學習渠道。我們還要共同關注綜合語言運用能力,促進學生心智發展,培養學生人文素養。我不斷提醒自己:

讓每乙個學生前進一步要比把幾個學生送到金字塔頂更有意義。

其次,組長對新教材的解讀,讓我們更好地把握了新教材的精髓內涵。教材的修訂要有思想性、科學性、趣味性、靈活性。新版教材裡不僅僅有外國的文化,還增添了許多中國的傳統文化。

讓學生們對中國傳統文化有所認知、了解,並且發揚光大。新教材強調了音標,調整話題,更加貼近學生。注重語言學習的過程,接觸、體驗、理解真是語言,並在此基礎上學習和運用語言。

雖然新教材刪減了單元,減少了詞彙量,但我認為對我們一線教師的要求更高了。

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學無止境,教無止境,這是本次學習最大的收穫。一 咱們的老師非常用心,結合自己的教學實際,有許多好的辦法。在我們的教學過程,存在著對教材的解讀不夠細 不夠深的問題。這就是對文字的研讀的問題。這位領導用了文字這個很專業的詞 去年推門聽課,發現了不少問題。大家要注意公開課與常態課的區別。有許多常態課講得很...

教師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通過培訓,讓我深刻地認識到必須更新觀念。隨著知識經濟時代的到來,資訊科技在教育領域廣泛運用,教書匠 式的教師已經不適應時代的需要了,必須具有現代教育觀念,並將其運用於教育工作實踐,不斷思考 摸索,朝著教育家的方向努力。以教師為本的觀念應當轉為以學生為本,自覺讓出主角地位,讓學生成為主角,充分相信學生...

教材分析培訓心得體會

尹莊鎮嶽渡小學李维娜 2月11日上午9 00 11 30,靈寶市的數學教師聚集在河濱小學,傾聽了教研室教師對人教版小學數學教材的分析與指導。薛豔雲老師主要對小學 四 五 六年級數學下冊的教材進行了分析,李夏蔚老師主要對小學 一 二 三年級數學下冊的教材進行了分析,兩位老師依據課標精神,準悟教材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