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分析培訓心得體會

2023-02-13 11:57:02 字數 1914 閱讀 8465

§8-4情境因素與消費者行為 2023年3月20日教材分析培訓心得體會

(2) 文化優勢尹莊鎮嶽渡小學李维娜

2月11日上午9:00——11:30,靈寶市的數學教師聚集在河濱小學,傾聽了教研室教師對人教版小學數學教材的分析與指導。薛豔雲老師主要對小學

四、五、六年級數學下冊的教材進行了分析,李夏蔚老師主要對小學

一、二、三年級數學下冊的教材進行了分析,兩位老師依據課標精神,準悟教材內涵,分析十分到位,使我對新課程標準有了進一步的理解,對新教材有了乙個新的認識。我認為要用好、用活教材,首先要認真解讀教材。下面是我在聽兩位老師在解讀教材中的一些體會:

2023年,上海市人均gdp按戶籍人口計算就達到46700元,是2023年的2.5倍;居民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為14867元,是2023年的2.1倍。

收入不斷增加的同時,居民的消費支出也在增加。2023年上海居民人均消費支出為11040元,其中服務性消費支出為3369元,是2023年的3.6倍。

隨著課改的不斷深入,教材也在不斷地整編。新的教材編寫特點突出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思想,精心設計了教材的實踐活動;關注學生數學學習與社會生活的聯絡,注重學生的情感體驗;重新研究知識之間的整合;加強數學學習與學生生活的聯絡;注重學生「學會學習」能力的培養。提倡新的教學方式,強調教師要通過情境等手段引導學生進行數學活動,在活動中教師要了解學生的想法,有針對性地進行指導並組織學生進行合作交流,得出有關結論。

新課程小學數學教材一方面為學生掌握數學知識和技能,發展數學能力和良好的情感、態度、價值觀創造了必要的條件;另一方面又為我們教師指明了促進學生素質全面發展的基本途徑。

(2)物品的獨一無二新教材有它的新理念、新方法。我們要把握特點,活用教材。新教材突出了:

注視學生的生活經驗。密切數學與生活的聯絡,倡導多樣的學習方式,關注學生的情感體驗,為了讓學生感受到數學**於生活,所學的數學知識都必須是我們現實生活中實際存在的。因此一套教材所提供的各種素材並不是所有內容都適合每一位學生。

所以教師在課堂教學中要「用好」教材,而不能「教好」教材,在設計教學的過程中要活用教材。

(2)物品的獨一無二通過教材分析的培訓學習,更加使我認識到作為一名數學教師必須不斷更新自己的教學觀念,改變舊的不能順應學生發展的教學模式,要學習新理念、新方法,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學生,鑽研教材教法,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教育教學教研水平,只有這樣才能適應小學數學現代教學的需要。特級教師吳正憲曾說過:數學教師要帶著思想走進課堂,給孩子們留出思想的空間,孩子們的思想才更開放,孩子們的思路才更開闊。

乙個好老師要專業地讀懂教材,要用心地讀懂學生,要智慧型地讀懂課堂,這樣的課堂一定會充滿活力。

據介紹,經常光顧「碧芝」的都是些希望得到世界上「獨一無二」飾品的年輕人,他們在琳琅滿目的貨架上挑選,然後親手串連,他們就是偏愛這種diy的方式,完全自助。數學課程的理念主要體現在數學教學活動的過程中。在今後的教學中,我要運用新學到的科學的教學理念、新的教學方法,認真學習,刻苦鑽研,靈活運用。

結合班級的特點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引領學生貼近生活,走進自然,經歷知識、能力形成的全過程。培養學習興趣,享受學習、享受生活、享受校園生活的快樂。

(五)diy手工藝品的「**彈性化」

我們長期呆在校園裡,對社會缺乏了解,在與生意合作夥伴應酬方面往往會遇上困難,更不用說商業上所需經歷的一系列繁瑣手續。他們我們可能會在工商局、稅務局等部門的手續中迷失方向。對具體的市場開拓缺乏經驗與相關的知識,缺乏從職業角度整合資源、實行管理的能力;總之,這次教材分析培訓給了我很大的啟發,給我提供了更為科學的教學理論和教學方法。

為我們教師提供了寬廣的舞台,我將努力踐行課標新理念。新的教學方法,認真學習,刻苦鑽研,靈活運用。結合班級的特點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引領學生貼近生活,走進自然,經歷知識、能力形成的全過程。

培養學習興趣,享受學習、享受生活、享受校園生活的快樂,為我們教師提供了寬廣的舞台,我將努力踐行課標新理念。

(3) 年齡優勢

自製飾品一反傳統的飾品消費模式,引導的是一種全新的飾品文化,所以非常容易被我們年輕的女生接受。

教材分析培訓心得體會

尹莊鎮嶽渡小學李维娜 2月11日上午9 00 11 30,靈寶市的數學教師聚集在河濱小學,傾聽了教研室教師對人教版小學數學教材的分析與指導。薛豔雲老師主要對小學 四 五 六年級數學下冊的教材進行了分析,李夏蔚老師主要對小學 一 二 三年級數學下冊的教材進行了分析,兩位老師依據課標精神,準悟教材內涵,...

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學無止境,教無止境,這是本次學習最大的收穫。一 咱們的老師非常用心,結合自己的教學實際,有許多好的辦法。在我們的教學過程,存在著對教材的解讀不夠細 不夠深的問題。這就是對文字的研讀的問題。這位領導用了文字這個很專業的詞 去年推門聽課,發現了不少問題。大家要注意公開課與常態課的區別。有許多常態課講得很...

小學英語教材分析培訓心得體會

劉輝3月12日下午我有幸參加了南實小花園校區的小學英語教材分析會。會上各位老師的英語教材分析精彩絕倫,所舉案例實用有效,值得我細細品味,好好學習。南實小的劉海平教師分析了三年級下學期英語教材 教學設計的要素 教學活動與設計 聯絡我日常的英語教學,說說自己的感想 三年級的小學生剛接觸英語,對於他們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