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品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2021-10-10 19:53:41 字數 501 閱讀 5652

三、躬身實踐,開拓創新追逐理想

李增榮老師說:不要把專家的話太當回事,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把領導的話太當回事,一定要有自己的做法。

或許過於偏激,但是,身為教育人,當我們只是做著人云亦云之事,說著言不由衷之話,顯而易見,我們會培育怎樣的孩子?當然,培訓中更多的時候,專家們都是通過案例、故事或直白的告知,給予我們的僅是一些教育理念和思想。真正的實踐行為,是沒有專家能夠給予的。

靠的是我們一線的教育人,在不斷的嘗試、踐行中變革成為一種真正的教育現狀。所以,在課堂上放手,實現陶行知的「六大」解放;在課程上自主,給孩子發展提供更多方向;在活動設計中智慧型,營造出乙個孩子覺得好玩的學校......用實際行動去響應我們認可的教育思想,去播灑火種,去點燃希望!

有專家說:「做德育就是在播種理想的種子。」那我們都是一群播種理想和追逐理想的人。

有專家還說:「文化的變革是最慢的、最難的。」怎樣變革現有的教育文化,需要我們這群追逐理想的教育人,一同攜手,不懈努力,掙脫枷鎖,共享智慧型,讓我們的孩子連同我們自己的生命一同歡歌!

國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思品

三 思考中借鑑 現在全國各地的教育改革 創新之聲不斷傳入我們耳中,諸如杜郎口 昌樂二中 衡水模式 北京十一校等。對待這麼多模式,我們究竟何去何從,這些模式是不是合適我們,這就要求我們去認真思考。正如陽靜老師所說 杜郎口誇大學生的表現慾望,衡水中學追逐高考名利 都是些瘋子 因此,我們不能去照搬哪個模式...

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學無止境,教無止境,這是本次學習最大的收穫。一 咱們的老師非常用心,結合自己的教學實際,有許多好的辦法。在我們的教學過程,存在著對教材的解讀不夠細 不夠深的問題。這就是對文字的研讀的問題。這位領導用了文字這個很專業的詞 去年推門聽課,發現了不少問題。大家要注意公開課與常態課的區別。有許多常態課講得很...

思品國培心得體會

思品國培心得體會一 小學思品國培學習心得 通過這次的培訓,對我各個方面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不僅僅使我們更系統的把握新課程,專家講座,相互對話,案例分析,思考與活動,集眾師之見,使我們的眼界得以開闊,並對專業知識和技能的獲得眾多的突破和認識。研修期間,我抽出時間在網上學習,通過研修,我掌握了先進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