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教材輔導培訓心得體會

2022-01-01 05:56:48 字數 604 閱讀 1135

聽教材輔導的心得體會

丈子頭中心校

馬改紅2015、3、26

聽教材輔導的心得體會

2023年3月25日上午,所有太原市以及周邊的眾多小學數學教師在五一路小學歡聚一堂,聽黃偉良和楚平兩位專家給大家進行新教材的教材輔導,聽了二位專家的精彩講解,頓時茅塞頓開,可謂受益匪淺,由於我帶五年級數學,所以重點以五年級為主具體談談:

一、由於黃老師參加了編寫新教材,所以他說的比較細緻入微,比較容易產生共鳴,並且容易接受,特別平易近人,他不厭其煩地從每個單元每個改動的知識點入手,耐心的講解,有時很風趣,引得大家哄堂大笑,有時又很嚴肅,讓人很敬畏,他不僅從巨集觀上教給我們一線的教師如何把握教材,而且還從微觀上教給每位教師如何具體處理教材,細緻到具體的課例中,很實在很實用。

二、通過培訓我理解了編寫者的意圖,主要讓一線教師不要被教材的條條框框所束縛,要駕馭好教材,吃透教材,創造性地使用教材,從內心深處理解編者的良苦用心,要處處以學生為本,想盡一切辦法讓學生喜歡上數學,愛上數學課,並且當學生在畢業時每個人都能夠在數學方面得到更好的發展,數學能力能有所提高。

通過此次培訓,使我懂得了終身學習的重要性,人一天不學習就要落後,我們每位教師應該珍惜每次的學習機會,經常反思自己的教學得失,爭取為教育事業添磚加瓦。

小學數學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教師 黃朝新 經過一天的培訓,使我進一步認識到數學課程改革從理念 內容到實施,都有較大變化。數學課程力求將教育改革的基本理念與課程的框架設計 內容確定以及課程實施有機結合起來,為廣大數學教師深刻領會數學新課改精神,有效的進行數學教學改革指明了方向。下面我就談一下我的體會 一 多樣化 現代教育的基本理...

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學無止境,教無止境,這是本次學習最大的收穫。一 咱們的老師非常用心,結合自己的教學實際,有許多好的辦法。在我們的教學過程,存在著對教材的解讀不夠細 不夠深的問題。這就是對文字的研讀的問題。這位領導用了文字這個很專業的詞 去年推門聽課,發現了不少問題。大家要注意公開課與常態課的區別。有許多常態課講得很...

英語教材輔導心得體會

五年級英語 洪慶餘丹丹 這次區進校組織的五年級英語教材輔導,為我們農村英語教師創造了良好的學習機會。我們通過聽課 聽教研員講解,從中學到了專家和同行們的很多值得我參考和借鑑的經驗和案例,我深感自己在思想觀念上受到教育和啟發,我的精神受到很大鼓舞。這些都為我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提供了指導和支援,催我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