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美術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2021-12-30 06:14:23 字數 714 閱讀 8245

19日星把握新課程踐行新理念爭做新時代美術教師

——聽蔡仕婧老師的《小學美術課堂教學設計的策略與實踐性例談》的體會

——江夏區法泗小學許秀

新小學美術教材帶來很多新的理念,它改變了傳統的美術教學模式,在充分發揮學生學習的創造性、主動性,注重培養學生自學能力、合作學習和學習興趣方面作了重大的改進,有利於授課者根據不同學生的認知水平,學習能力以及自身素質因材施教。

——題記

今天通過聽蔡仕婧老師的《小學美術課堂教學設計的策略與實踐性例談》的培訓學習,使我更深刻的理解了美術新課標和新課改理念,更好的、準確的把握新教材,都有很大的幫助;也讓我知道了怎樣上好一堂美術欣賞課的深刻意義,感受頗多,受益匪淺。在此,我談談如何上好一堂美術課的一點體會:

一、以學生為主體以教師為主導

我國傳統的教學,課堂是教師預設好的課堂,教師在課堂上的地位是非常有權威的。教師怎樣教學生就怎樣學。學生根據教師的思路一步一步來掌握知識,教學過程忽略了學生的存在。

而新課程標準下的課堂是教師和學生之間、學生和學生之間互動的過程。一堂課可以有不同的教法,但不管怎麼教都必須有利於學生的學習,保證學生的主體地位,因為教學的成功,關鍵在於讓學生主動參與學習的過程,獲得成功的體驗。

二、鑽研教材,把握知識要點

無論上什麼課你都要知道自己上的是什麼內容,應該要知道哪些相關的知識,了解教學重點和難點。我們常說教師要給學生一碗水,自己首先要有一桶水。可在資訊高速發展的今天,教師如果只有一桶水已經遠遠不夠了。

暑期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這一研究方法主要是在合作探索中進行重墨體現。例如,探索圓柱 圓錐體積計算公式時,教材從現實問題 怎樣求冰淇淋盒的容積?入手,引導學生把現實問題轉化成數學問題 怎樣求圓柱體的體積?學生聯想已有的知識經驗 圓面積的推導方法,猜想是否可以把圓柱體轉化成長方體推導出圓柱體的體積計算公式,最後通過操作 驗證,...

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學無止境,教無止境,這是本次學習最大的收穫。一 咱們的老師非常用心,結合自己的教學實際,有許多好的辦法。在我們的教學過程,存在著對教材的解讀不夠細 不夠深的問題。這就是對文字的研讀的問題。這位領導用了文字這個很專業的詞 去年推門聽課,發現了不少問題。大家要注意公開課與常態課的區別。有許多常態課講得很...

暑期培訓心得體會

暑期培訓總結 有感於武漢市2014年中小學骨幹教師高效課堂建設培訓 姚集小學陳禮積 2014 10 16 中國教師報和武漢市教育局繼續教育中心聯合,在武漢市委黨校於2014年7月21日至25日對我市部分課改實驗校和非課改實驗校的600名小學 初中語 數 英教師進行了高效課堂培訓。在武漢市委黨校學術報...